抗疫常态化如何做好大学生就业,两会代表委员积极建言献策

2020年05月26日 18:06:4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群体就业支持。今年高校毕业生达874万人,要促进市场化社会化就业,高校和属地政府都要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今年高校毕业生人数创历史新高。疫情下如何做好大学生就业工作,成为两会期间不少代表、委员关注的热点。

  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事关国家发展大计,社会和家长期望值高。各级政府应建立制度,定期公开发布人力资源需求状况,高校要根据面向社会需求调整专业,家长、学生根据各自情况报考相应学校和专业;中央及地方在制定各项发展计划时,应公布人力资源需求状况和相应来源渠道,为学校、家长及学生就业提供引导。

  更多精彩视频请关注江苏教育频道《江苏教育新闻》栏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刘正美 王小兰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