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知名学者花700万下地种菜!今年红遍全国!

2020年05月26日 11:09:4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蔷薇村,位于宿迁沭阳青伊湖镇,全村800多户中曾有100多户是低收入户。因为在疫情期间累计为湖北捐助74万斤“上海青”,蔷薇村成为火遍全国的“网红村”。而提供这些青菜的蔬菜基地,从建立到现在只不过短短一年。

  今年55岁的知名学者李华平,是蔷薇村走出的第一位大学生。2019年初,他带着700万回村,聚合村中一批种植能手,共同打造上海青蔬菜基地项目,立志用自己的学识,为家乡做些实事。在沭阳县和青伊湖镇两级党委、政府的鼎力支持下,他挖掘并聚合了一批乡土人才,改良技术手段,拓展销售渠道。

  一年内,蔬菜基地的面积扩展到了530亩。蔷薇村种出的“上海青”走上了南京、苏州、连云港等地的餐桌,越来越多的蔷薇村村民因此受益。

  ↓戳视频,看700万种出的“上海青”↓

  “每个人都希望家乡富起来”是李华平总挂在嘴边的话。目前的成绩在他看来还“远远不够”。

  未来,在进一步提升蔬菜品质的基础上,他们还将继续扩大生产规模,培养更多的现代农民,让更多的家乡父老享受到产业发展的红利,让欢声笑语回荡在每一个人的耳边。

  小小的一颗上海青,为很多农村低保户带来了幸福,你愿意给它点个赞么?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