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免543亿元!降低社保费率,江苏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 黄金时间

2020年05月26日 10:14:2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26日,江苏省委改革办和江苏广电总台联合策划的大型改革政策解读节目《黄金时间—改革政策e解读》关注“降低社保费率 让企业轻装上阵”!

  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对很多企业的生产、经营造成了影响,企业没开工或者半开工的时候,依然为员工缴纳社保费用。

  为了能够让企业减负,不少改革举措陆续出台。

  3月2日,江苏省人社厅省财政厅以及省税务局联合印发了关于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的通知,目的就是帮助广大企业尤其是一些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前期出台6月前到期的减税降费政策,包括免征中小微企业养老、失业和工伤保险单位缴费等,执行期限全部延长到今年年底。

  △图自@人民日报

  这一政策实施后,全省将减免企业三项社保费543亿元左右

  企业怎么办理手续,才能享受到这个政策“大礼包”?企业减轻社保缴费负担后,退休人员的养老金会受影响吗?在职员工将来的养老金有保障吗?

  围绕“降低社保费率 让企业轻装上阵”,《黄金时间》邀请到: 江苏省人社厅副厅长梅仕城、江苏省人社厅养老保险处处长朱华、 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谭国明以及特约评论员金世斌李晓愚共同进行解读。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需,让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有人办、马上办、能办好,关注5月26日20:05,江苏公共·新闻频道《黄金时间》。你有遇到的相关疑问,也可以留言说说,我们直接帮你问!

  优质的评论,还能获得由《黄金时间》送出的50元话费好礼!

  让改革跑出加速度,让百姓更有获得感!《黄金时间—改革政策e解读》,江苏公共·新闻频道,5月26日20:05—20:55,不见不散!

  次日(周三)江苏公共·新闻频道11:10—12:00,周六江苏卫视7:30—8:20,还会有重播哦!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 顾孟青、编辑 / 蓝妹妹 斗斗)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