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看”两会|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 鼓舞青年一代

2020年05月25日 23:28:31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参加他所在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江苏广大青年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党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这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90后”的陈强是江苏省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作为江苏援湖北医疗队的一员,在黄石战斗58天,他和队友一起每天最高检测232份样本,创下全国各省应急检验队的最高记录。“抗疫斗争中,其实每个人都是英雄。就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民战疫,只有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才有全面胜利。”陈强说。

江苏省疾控中心 陈强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这句话深深印在小伙赵星伟的心中,作为国网南京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人员,在抗疫战场上,他所在的班组负责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之一——江苏省人民医院的保电工作。赵星伟说:“这次疫情防控保电工作正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坚持人民至上’。作为‘90后’保电一线人员,将牢记总书记嘱托,不负韶华,继续奋斗。”


国网南京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人员 赵星伟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抓紧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公共卫生体系,加强城乡社区等基层防控能力建设,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更好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第三批江苏省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被病友们爱称为“江苏队小可爱”的护士李娟娟说,在今后的工作,尽自己努力让老百姓了解更多的健康防护知识。“要用自己的乐观积极让病人更加放松和开心,这样他们也能更好地接受和理解健康教育方面的知识。”


第三批江苏省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 李娟娟

  尽管这次疫情给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了较大冲击和影响,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盐城市大丰区负责农机推广的“90后”办事员吴进说,青年一代更要积极主动作为。“受到疫情的影响,农业生产活动受到了一定的阻碍,听完总书记讲话后,我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农业机械推广的工作中去,让更多的农民掌握农业科技。”


盐城市大丰区农机推广办事员 吴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清醒认识到,自己手中的权力所处的岗位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是为党和人民做事用的,只能用来为民谋利。作为一名“90后”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溧阳市纪委监委办公室副主任魏励华感到责任重大。“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把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最后一公里’”。


溧阳市纪委监委办公室副主任 魏励华

  习近平指出,要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等实际问题。如何落实总书记的要求,如何搭建更多平台促就业,如何帮助大学生做好生涯规划,让“90后”老师、南京大学2020届辅导员毕菲菲想了很多,“习总书记将解决就业放在首位,这是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要求和期望。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们也要尽最大努力在工作中践行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帮助学生做好生涯规划好,找到满意工作。”


南京大学2020届辅导员 毕菲菲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也让淮阴工学院大学生齐一凡深受鼓舞,“作为一名面临毕业的大学生,感受到浓浓的民生情。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兴则国家兴。我们一定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树立远大的理想,为祖国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沈杨 张祖名 刘雨薇 周洋 王文欢 淮安台 编辑/贝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