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奖30万!南京硬招助推文旅市场

2020年05月24日 16:01:0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发展“四新”经济后,南京又放大招了!南京出台《关于应对常态化疫情防控 恢复文化和旅游市场活力的若干措施》,助推文旅市场恢复活力十项措施涉及旅行社、景区、文旅企业、旅游星级饭店、电影院等诸多行业,最高奖励达到30万元。

  《措施》鼓励南京市各旅行社积极开拓客源市场,对2020年5-7月期间组织游客来宁旅游累计接待量达5000人次以上的旅行社,按照游客游览景区数量和在宁停留天数综合排名,对排名前30的旅行社分别给予20万-30万元奖励。围绕乡村旅游,将“游”向“留”发展,《措施》也有新举措。对国家和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原省星级乡村旅游区,根据2020年5-7月期间旅游接待人数、旅游综合收入综合排名,对排名前10的乡村旅游点(区)分别给予10万-30万元奖励。

  今天是周末,记者采访多家乡村游景点发现,游客人数较往常已经有了大幅度的提升。市民田先生表示,一周前,他就在筹划今天的乡村游了,出来晒晒太阳,中午还能饱餐一顿,一家人其乐融融。“这边是老山风景区,还有珍珠泉,看看自然风光,平时大家都是在城里,现在可以体验下自然风光。”田先生说。

  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政策的出台让他们大受鼓舞。目前景区正在着手组织特色活动,优化服务流程,改善旅游环境,不断提升游客游览体验和舒适度。“出台了相关政策,鼓励我们旅游区加大对基础设施的投入,完善一些配套和游客服务体验项目,拉动市民旅游消费,对我们乡村旅游区是一个很大的提升,我们也会把握这个机会继续努力。”南京江浦街道现代服务业科长林其华说。除此之外,《措施》还鼓励南京市国家等级景区大力开展精准营销,组织特色活动,优化服务流程,改善旅游环境,不断提升游客游览体验和舒适度。对2020年5-7月期间无旅游安全事故、无旅游服务质量投诉,旅游接待人数环比增幅排名前10的国家等级景区分别给予20万-30万元奖励。“我们开发了文创产品,比如邮集还有帽子、明信片等等,我们会丰富景区文化产品,结合景区的元素,做一些有特色的旅游产品。”南京水墨大埝景区工作人员梁玉说。

  此外,为了拉动电影和演出市场快速恢复,南京还将适时推出电影惠民消费补贴,鼓励市民观影消费。聚焦风险防范,创新设立文旅企业保险产品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贝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