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看”两会|环境美了 腰包更要鼓起来!江苏农民群众聆听报告振奋不已

2020年05月24日 21:35:55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拓展农民就业增收渠道,支持农民就近就业创业,支持现代农业设施、饮水安全工程和人居环境整治,持续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这些内容实在又有温度,江苏省各地农民群众聆听之后,振奋不已、心潮澎湃。

  白墙黛瓦的农民新居,干净整洁的农村新貌。在盐城高新区盐渎街道花吉村的农民集中居住点,经过一年多时间的精心打造,这里一期的90户已经全部交付到村民的手中。今年78岁的陈良德就是其中之一,他说,今年在新家里关注两会,感觉很不一样。一家7口住在三层小楼里,哪儿都宽敞,心情也敞亮。陈良德告诉记者:“原来我们住的是农村建的泥瓦房子,现在变成了别墅,农村变成社区了。”

  花吉新型农村示范社区项目总规划用地182亩。一期工程90户。社区建有党群服务中心、公共停车场、卫生室,安装铺设了管道天然气、雨水污水管网,还规划建设健身广场、文化大院……目前,二期也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花吉村党总支第一书记陈丹妮说:“在人居环境整治这一方面,目前我们花吉新型农村社区发动了全体居民在垃圾分类、社区保洁、物业管理、河道管护等方面都进行了积极探索。接下来我们还将继续齐心协力,把村庄打造得越来越好。”

  环境美了,农民的腰包也要鼓起来。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拓展农民就业增收渠道,支持农民就近就业创业,扩大以工代赈规模,让返乡农民工能打工、有收入。盐城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盐渎街道党委书记曹志伟表示,新型农村社区以东冈中工业园区内已经引进总投资10亿元的蕴之宝糖果公司,并与箭牌等世界500强企业合作,年产各类糖果达到13万吨。目前,这家企业已吸纳350名村民就近就业。“听完政府工作报告,对我们来说,工作更有目标了。接下来,我们将扎实做好农房改善‘后半篇文章’。”曹志伟总结道。

  住上好房子,更要过上好日子,政府工作报告里的一字一句,都将托起农民“稳稳的幸福”。

  他们的心声—— 

  新沂市棋盘镇杨庄 村村民杨伟友说:“没想到70多岁能住这样的新房,住上楼房了。”

  盱眙县黄花塘镇芦沟小区居民张来凤说:“你看这个空气,你看这个绿化,晚上照明都是一流的。”

  丰县大沙河镇岳庄村村民李素杰说:“住上新房了,骑车五分钟就到了工厂,我在那可以多赚一份钱。”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姜奇卉 盐都台/韩志伟 徐州台 淮安台 编辑/蒋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