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两会】吉炳轩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 适应进入新时代发展新需要 把深化改革不断向深入推进

2020年05月23日 19:15:0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22日下午,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江苏代表团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审议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参加了审议。

  吉炳轩说,完全同意李克强总理所作的工作报告。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去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今年以来又夺取抗疫斗争重大成果。经济社会发展进入了新时代,这是大背景、大趋势,一场疫情的来袭是改变和阻挡不了的。我们要适应进入新时代的发展需要,就要拿出、生产出适应新时代需要的东西来。现代社会是数字社会、信息社会、大数据社会,也可称为是科学引领的社会,科技这一生产力的威力越来越大,许多传统的东西要被淘汰。不适应的产品,不适应的设备,不适应的经营模式,不适应的生产方式和不适应的思想观念等,都要更新换代。数字化、信息化正在取代机械化,这是一股不可抗拒的潮流。经过这几年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我们的各行各业都出现了许多变化,可以说,更新换代、脱胎换骨的阵痛已基本过去或就要过去,新的产品、新的事业、新的生产经营方式正在蓬勃兴起。但同时,深化改革正在深入推进之中,有许多难题还要破解,决不能因为有了新冠肺炎的袭击,就停顿下来。改革就是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只能前进,不能停顿。我们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需要大量的现代化的高科技企业、产业来支撑,需要大量的硬实力和软实力来强身,这就必须要深入推进我们的思想观念、发展思路、工作方式的不断更新和改进,以适应形势变化的需要,把改革进行下去。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明 高彦 罗聪懿 丁凤云 刘堃 张正 曹鹏 郭艺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