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徐州各界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开幕盛况

2020年05月23日 15:34:02 | 来源:无线徐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上午,徐州各界干部群众通过电视、广播、网站等收听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盛况。

  昨天上午,在徐工集团徐州重型机械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李克强总理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困难挑战越大,越要深化改革,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激发内生发展动力。要提升国资国企改革成效,推动制造业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提高科技创新支撑能力。这些都让现场收看的员工备受鼓舞。

  徐州重型机械有限公司底盘分厂厂长 张亮:

  今年的政府报告中我印象比较深的是"推动制造业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发展工业互联网,推进智能制造"。我听完以后备受鼓舞,非常振奋。作为一名制造业的一线工作者,下一步将立足岗位、钻研技能,推进智能化数字化生产线建设,以高质量、高效率、高效益、可持续为目标,为中国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贡献自己的力量。

  记者 李尧:

  在市农业农村局的会议室里,工作人员正在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开幕现场。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过去的一年,三大攻坚战取得关键进展。农村贫困人口减少1109万,贫困发生率降至0.6%,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脱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完成的硬任务,要坚持现行脱贫标准,强化扶贫举措落实,确保剩余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健全和执行好返贫人口监测帮扶机制,巩固脱贫成果。在场的扶贫干部表示,要以决战决胜之势,全力冲刺脱贫攻坚。

  徐州市扶贫开发指导站负责人 张奕泽:

  确实今年脱贫攻坚任务比较艰巨,因为有疫情的加试题,作为扶贫系统一个干部来说,感觉担子更重了,但是也决心更大了,运用我们阳光扶贫+监管平台,线上线下对我们低收入户精准画像和经济薄弱村的帮扶活动,继续更好地把脱贫攻坚工作继续开展下去。

  徐州市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 市扶贫办常务副主任 焦思权:

  刚才听了我们总理的工作报告,这里面特别提到了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所有的贫困户都要脱贫,所有的贫困县都要摘帽,这是为我们扶贫系统今年的重点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确保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巩固达到100%,所有的经济薄弱村达标巩固率也要达到100%,保证完成国家的脱贫攻坚任务,保证完成省委省政府这一阶段实施的脱贫致富奔小康工作。

  记者 李晶鑫:

  这里是环城街道办事处米兰社区的办事服务大厅,那么在我身后呢,社区工作人员和市民们正在一同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的实况直播,对于本次政府工作报告当中的新亮点和新内容,也引发了市民们的热烈探讨。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今年高校毕业生达874万人,要促进市场化社会化就业,高校和属地政府都要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今明两年职业技能培训3500万人次以上,高职院校扩招200万人。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疫情之下,政府优先稳就业保民生的举措,让百姓吃下了定心丸。

  社区居民 苗佳琳: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千方百计地扩大和稳定就业,对于我们高校毕业生来说,目前的头等大事应该是就业。但是受到今年疫情的影响,就业的形势还是较为严峻,所以我们听到这个消息还是非常地期待和振奋的。

  社区居民 周小晴:

  在看到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对创业的支持,增加创业担保贷款,我的内心是非常受到振奋的,因为我是一个正在准备创业的年轻人,在以后的创业过程中,我也会尽自己所能,来为我们的社会经济增添活力。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面对困难,基本民生的底线要坚决兜牢,群众关切的事情要努力办好。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要大幅提升防控能力,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坚决守护人民健康。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提高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完善社区服务功能等,这些都让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樊迪 鼓楼区环城街道办事处米兰社区党总支书记:

  我们今年将充分发挥党员中心户的联带联动作用,同时把我们的支部网格驿站和协商室下沉到小区内,建立在居民的家门口,充分引导广大居民群众参与到社区治理中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