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绿万枝点点红!这个地方的石榴花开正旺……

2020年05月23日 10:17:05 | 来源:都市晨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浓绿万枝点点红

  一串串,一团团,一簇簇

  含着露水,闪着金光

  快活得像只小喇叭

  如此美丽又有灵性的花

  正是石榴花

  01

  5月,是石榴花盛放的季节,如果你来到位于贾汪区大洞山景区的万亩石榴园,相信眼前的美景一定会让你流连忘返。

  三面环山的大洞山万亩石榴园,环境秀美,是江苏省第一大石榴园,已经有着300多年的栽种历史了。特殊的地理条件,造就了园内石榴籽粒晶莹饱满、口感甘甜的特质。2011年,“贾汪大洞山石榴”通过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成为远近闻名的特色农产品。  

  02

  虽说八月的梨子,九月的山楂,十月的石榴才“笑哈哈”,眼下吃不着石榴,但要来大洞山看看石榴花,相信也能让你“乐开花”了。

  此刻,大洞山山坡蒙绿,草木方兴,人们刚刚送走活泼的春天,迎来烂漫的初夏,山间郁郁葱葱,满眼一片翠绿。恰在这时,万亩石榴园的一片火红,与苍翠欲滴的大洞山,琴瑟和鸣,构成了山野间一幅最美丽的画卷。

  一脚踏进万亩石榴园的大门,那些藏在枝后叶下、红艳艳的石榴花就突地跳出来了,她们开在层层叠叠茂密的绿叶中,有的含苞欲放、有的破蕾初绽、有的花团锦簇,阳光下,舒展出灿烂的殷红,像喷吐的火舌、像瑰丽的锦缎,充满着强烈的生命感。就这样停停走走,漫步在石榴花海,身旁是绕花而舞的蝴蝶,眼前是红花点缀,绿叶为伴的景色,处处生机勃勃。

  据了解,石榴花的花期大概从每年5月中旬开始,大约持续一个月。此时,大洞山景色美丽,气温舒适,且山风宜人,空气清新,非常适合户外活动。如果到了10月再来,那时的山间又是一派景象,树上结满红彤彤的石榴,不仅能看到硕果压枝头的景象,而且能现场品尝到品种多样的石榴,有大青皮、二青皮、冰糖冻、状元红、铁皮、大红袍、大马牙、谢花甜等20多个品种,让人大开眼界,大饱口福。

  另外,万亩石榴园所处的大洞山风景区,是有名的4A级风景区,也非常适合游玩。这里有大小山头122座,森林植物资源丰富,主峰大洞山古称茱萸山,海拔361米,是徐州第一高峰,层峦叠嶂、植被茂密、山清水秀。

  03

  今年以来,茱萸山街道结合山水林田湖草项目,自2019年12月始,历时4个月对石榴园进行果树修剪、杂树清理、覆土整地。同时,不断更新改良石榴品种,选取突尼斯软籽、玛瑙籽、玉石籽等优良石榴品种新栽、补栽1000余亩,打造石榴科普大观园200余亩。

  今天,以“石榴花开,乡约未来”和“提升乡村建设、展示苏韵乡情、促进农民增收”为主题的2020“苏韵乡情”乡村休闲旅游农业(徐州)专场推介暨江苏省首届石榴花节,就在大洞山风景区举行,现场有石榴文化书画摄影展、石榴艺术盆景展和贾汪区乡村旅游图文展,以及网红现场直播、农产品预售直播、秒杀直播以及试吃直播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届时,不仅能来万亩石榴园看红红火火的石榴花,还能参与乡村文化的农事体验,感受乡村休闲旅游发展的丰硕成果。快到现场来看一看,亲自感受一下吧。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