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风1号”严打整治:新沂警方打掉一跨省吸贩毒团伙

2020年05月23日 10:05:28 | 来源:无线徐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汉风1号”严打整治集中统一行动启动以来,新沂市公安局精心谋划、超前部署,成功打掉一盘踞在新沂及周边县市的吸贩毒团伙,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1名,扣押毒品72.4余克。

  今年4月底,新沂市公安局在禁毒条线“梳网清格”基础管控大会战中,核查出王某、叶某涉嫌吸毒。民警随即对其进行审查深挖,并开展相关研判工作。据二人交代,其长期从山东郯城的张某手中购进毒品用于吸食。新沂市公安局对该起案件高度重视,扩线深挖,力争实现全链条打击,并将此案立为“4.17”贩卖毒品案。随后,抽调禁毒、刑警、网安等部门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联合侦办。

  经过10余天的调查取证、深度研判,逐步明确了以张某、莫某、王某、王某某等人为首的贩毒人员,及新沂、邳州等地的闻某、陈某某等20余名吸毒人员。该团伙长期游荡在新沂、邳州、郯城等地从事毒品违法犯罪活动,严重扰乱新沂及周边县市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秩序。

  “汉风1号”严打整治集中统一行动打响后,新沂警方闻令而动,迅速集结,从禁毒、刑警、网安、相关派出所抽调60余名精干警力,组成7个抓捕组,对涉案违法犯罪嫌疑人员开展集中收网。

  专案组民警连续奋战两天两夜,分别在新沂、邳州、赣榆、郯城等地将违法犯罪人员张某、王某、莫某等21人抓获归案,并从莫某驾乘的车上扣押毒品72.4克。目前,已将该案申报省毒品目标案件,后续抓捕工作仍在继续进行中。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