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江苏珍稀濒危物种达165种 生态环境向好

2020年05月22日 19:35:5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今年的主题是“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江苏从2017年开展生物多样性本底调查,目前调查结果已经出炉,全省有165种珍稀濒危物种,部分保护动物的种群数量逐渐扩大,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老山是中华虎凤蝶的栖息地之一,中华虎凤蝶保护协会在老山布设了40多条样线,同步调查已经进行到第三年,发现中华虎凤蝶的种群有扩张的趋势。

  2017到2019年,江苏在39个试点县域开展生物多样性本底调查,共记录到物种4588种,较此前增长了460种,其中珍稀濒危物种达165种。在苏州张家港,被誉为“鸟中大熊猫”的震旦鸦雀近日频繁现身;在高邮地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的种群数量逐渐扩大,筑巢达20余处;在沿海地区和徐州铜山地区,科学家重新发现了豹猫的踪迹……众多珍稀物种的“现身”,反映了江苏生态环境持续向好。通过专家团队的预测,江苏省的物种可能会达到5000到6000多种。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点30分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璇 编辑/梁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