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牛高速“越狱”被拖行50米 警民联手解困

2020年05月22日 18:49:2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20日的深夜,在盐靖高速南行18公里路段,一头牛从一辆栅栏货车上“越狱”,由于牷绳未断,这头牛在被拖行了50米后,才被货车司机发觉。在司机一筹莫展之际,高速交警及时出现与排障部门协作帮其解决了困境,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当天晚上23点45分,盐城高速三大队接到群众报警:“在盐靖高速南行18公里处,有一头牛在路上,威胁高速公路行车安全。”接到警情后,正在盐城西收费站开展夜间道路整治的高速三大队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处置。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头受伤的公牛趴在路边的应急车道内,前面还停着一辆打着双闪灯的栅栏货车,路面上满是血迹。为防止这头牛突然站起来在行车道上乱窜,威胁路面安全,民警第一时间做好安全措施,管控现场,在来车后方摆放锥桶警戒,另一人与货车司机一起看管公牛。

  经了解,司机吴某车上共装了12头牛,从山东滨州出发准备运往江阴。在途经盐靖高速盐城段时,车上的两头牛突然发起了“牛脾气”,将其中一头牛从货车右侧面的中间栅栏处挤了下来,因为牷绳子比较长,这头牛被挤下货车后,被一路拖行。随着“嚒嚒”的牛叫声,司机吴某发觉不对劲,立马将货车靠边停进了应急车道。

  “这可怎么办?”司机吴某犯了难,自己一个人,实在没有办法将牛赶进货车。夜间高速公路驾驶视线极差,万一这“牛脾气”突然上来,到处跑,很容易与过往车辆相撞。民警立马想到了一个办法,“可以将牛先赶到排障车上,再利用排障车的升降平台将牛重新装进货车栅栏内”。在与吴某沟通了一下方案后,民警随即联系了高速排障大队。经过交警与排障人员30分钟的通力协作,这头“越狱”的牛被重新装上了车,随后在民警的嘱咐下,货车司机重新固定好栅栏后安全驶离,并将其护送至盐城泰州交界处才返回。

  盐城交警提醒:货车驾驶员在上高速前,一定要细心检查车辆状况及所载货物是否捆绑牢固,避免在行车途中有货物遗落,给后方车辆带来不必要的人身或财产损失。

  (编辑/刘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