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这所幼儿园养的孔雀搬家啦!

2020年05月22日 14:03:47 | 来源:扬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老师,我们的孔雀搬家了吗?”虽然尚未开学,今天,邗江区水印西堤幼儿园小朋友已经关切地向老师询问。

  “她们只是暂时告别小朋友们,很快会回来的。”邗江区水印西堤幼儿园老师朱琳说。

  幼儿园是小朋友们的乐园,在水印西堤幼儿园里,小朋友们在游戏中学习,在探索中发现,在交往中成长,除了这些日常活动,幼儿园里还有两个小朋友们特别喜爱的好朋友——孔雀。

  “为了增加小朋友们的自然教育,提升爱护动物的意识,幼儿园开园时,我们就开始在幼儿园养这两只孔雀了。”今天,水印西堤幼儿园负责人严兴兰园长介绍。

  为了安顿好这两只孔雀,水印西堤幼儿园专门搭建了一个小房子,平时吃玉米粒等。

  要说有了孔雀朋友谁最高兴,那自然是幼儿园里的小朋友们。孔雀朋友已经在水印园度过了两个春夏秋冬。通过画画、喂养、观察,成了小朋友们了解大自然的一个绝佳途径,更为重要的是,在这个过程中,孩子们对生命有了初步的认识。

  “吭吭……”孔雀们的声音特别高亢。

  记者了解到,每年3-9月份是孔雀的繁殖期,水印西堤幼儿园邻近水印西堤小区,考虑到繁殖期可能会打扰附近住户的日常生活,5月21日,水印园两只孔雀搬家了,寄养至扬州市茱萸湾动物园的孔雀园。

  幼儿园老师介绍,入住孔雀园之前,饲养员给孔雀翅膀做了个手术,剪掉了翅膀上的肌腱,为了便于辨识,孔雀脚环处都系上了红绳子。“因为茱萸湾孔雀园是散养状态,将肌腱剪掉是为了防止孔雀飞走,而剪孔雀肌腱就相当于我们剪头发,过一段时间就会长出来,不会对孔雀造成伤害。”

  “暂时再见了,可爱的孔雀,我们会想你的。开园后,我们会去动物园看你们的。”水印西堤幼儿园小朋友们说。小朋友都表示,希望在动物园专业饲养员的悉心照顾下,水印园的孔雀朋友能生活的快乐、健康。也期待孔雀早日回到幼儿园。

  (来源:扬州发布 编辑/沈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