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进行时|新农业、新农村…来自泰州的三位全国人大代表在这些领域建言献策

2020年05月21日 18:25:4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全国两会,住江苏全国人大代表在两会如何建言献策,关注哪些话题?记者采访了其中3位代表,来听他们怎么说。

  全国人大代表何健忠这两天总是忙个不停,除了精心准备议案建议外,他还要客串两会“主播”,向全国网友推荐泰州家乡的新发展新变化。这次他总共准备了10条建议,比如关于加强网络贷款监管、电动自行车停放和充电场所配套建设、基层卫生队伍建设、农村弱电杆线整治等,每一条建议都来自于基层的呼声。

  全国人大代表何健忠:“建议国家尽快启动泰常过江通道铁路规划这一块,因为大家都知道,泰常过江通道正在建设了,但是铁路规划还没有纳入国家的规划,也没有纳入国家十四五的规划,建议国家尽早启动,能够立项,在大桥修好以后,常州、泰州两地的人民能够享受到大桥在铁路方面给我们带来的福祉,更好地拉动两岸的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杨恒俊来自靖江市新桥镇德胜村,多年来,他一直为推动农业农村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积极探索。这次来北京前,他专门对靖江市近三年水稻、小麦种植效益进行分析,发现2019年水稻种粮收益下降明显,同比下降36.3%。他有感而发,带来了《关于加强政策支持提升粮食种植效益的建议》。杨恒俊希望进一步完善粮食收储政策,持续推进优质粮食工程建设,培育新型粮食产业模式,来不断推动粮食产业提档升级,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更好维护种粮农民利益。

  全国人大代表杨恒俊:“今年我带了6个建议,主要涉及到农业农村农民这一块,粮食还是我们国家最基本的安全,所以今年把粮食种植效益的建议带了上去,关于建立村民自治的也进行了这方面的建议。
 

  吉桂凤作为一名来自基层教育领域的全国人大代表,这次来参会,她除了带来有关院校开展职业培训等继续教育工作的建议外,还通过充分调研,精心准备了有关动物保护、安全生产等多方面的建议,希望自己充分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

  全国人大代表吉桂凤:“我这次一共带来7份建议,有关于提请人社部明确核增绩效工作总量具体操作指导办法积极支持有关院校开展职业培训等继续教育工作的建议,另外有动物保护的,安全生产的,有品质建设的等七个方面,都是来自基层,都是通过走访调研后提出来的,我就是想把基层更多的声音带到会上来。”

  (来源:江苏广电泰州中心站/邹文杰 沈骁 泰州台/吴超 沈忱 董叶 编辑/苏月)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