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两会】晒晒2019年政府工作“成绩单”

2020年05月21日 19:40:1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每年两会都是晒出政府工作成绩单的时候,2019年的成绩如何?国务院最近公布了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量化指标任务的落实情况,38项指标任务全部完成,让我们来看看这份“成绩单”。

  首先,经济发展方面,去年报告提出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6.5%的目标,“成绩单”显示,去年国内生产总值达99.09万亿元,比上年增长6.1%,符合年度预期目标。

  再来关注民生就业方面,“六稳”当中,最关键的就是“稳就业”,去年,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352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62%,双双完成年度目标,百姓的饭碗端得更稳当。

  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也是去年设定的一大目标,去年全年共减轻企业税收和社保缴费负担超2.3万亿元,制造业等行业16%的税率降至13%,这两项指标任务的完成是让更多企业能够轻装上阵。

  乡村振兴战略,带来了农村发展的新希望。去年全国农村贫困人口减少1109万人、新建改建农村公路29万公里,双双完成年度目标。

  去年一年,我们的环境质量也是显著改善,直接影响空气质量的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等污染物排放量大大降低,远远高于3%的既定目标。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会对经济社会发展设定哪些新的目标任务,让我们拭目以待。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鹏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