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两会】栉风沐雨奋进路 同舟共济再扬帆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在北京开幕

2020年05月21日 19:18:1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21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

  下午三时,开幕会正式开始。全体与会人员默哀一分钟,对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表示深切哀悼。随后,委员们听取了汪洋主席所作的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政协全国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为重点,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好三大攻坚战等任务,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认真履行各项职能,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人民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紧扣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履职尽责、凝心聚力,为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贡献。

  大会还听取了郑建邦副主席代表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开幕会结束后,住苏全国政协委员们第一时间通过视频连线方式,讲述参加开幕会的感受。

  全国政协委员、江苏省住建厅厅长周岚说:“我觉得汪洋主席今天的报告,应该说是言简意赅、高度凝练,集中体现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政协所做的卓有成效的工作。他特别提到要强化责任肯担当,提高能力善担当,模范带头真担当。我们要按照汪洋主席的要求,切实履行好全国政协委员的岗位职责。”

  全国政协委员、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说:“汪洋主席所提的2020年的有六项工作,其中一条就是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履职尽责,这项工作也是我们工作的一个核心。我们在各个方面要发挥政协的智库作用,结合‘十四五’规划,加强对各个领域发展战略的研究。”

  全国政协委员、民盟江苏省委副主委王红红说:“作为一名全国政协委员,我觉得应该要按照汪洋主席的要求,紧扣疫情常态化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聚焦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社会建设这一目标任务,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加强民主监督。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过程当中,体现出政协委员的责任和担当。”

  全国政协委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施大宁说:“2020年的工作肯定十分繁重,既有疫情防控战,又有扶贫攻坚战,也有经济保卫战。我们政协委员一定会在2020年既能够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能够促进社会发展,做出自己更大的贡献。我们相信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都能够凝心聚力,共同做好2020年的工作。”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孙越 马遥 杨尔希 臧西宁 吴刚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