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观察室|公共卫生、家庭学校、农业发展…江苏团议案组已收到代表议案建议220多件

2020年05月20日 21:19:1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于5月22日在北京开幕。出席大会的江苏团代表表示,将不负全省人民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开好大会,履职尽责完成会议各项任务。

  代表们结合履职实际,精心准备议案和建议,其中常态化疫情防控、重大突发事件应对、稳就业、保民生等是代表们关注的热点。

  在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时刻召开两会,如何进一步完善医疗卫生应急体系建设,是全国人大代表、南京市第一医院副院长陈鑫思考最多的问题。他建议,要进一步规范发热门诊建设、合理布局综合医院感染科等。“对诊断不明确的病理最有效的办法就是解剖,所以我会提出要从国家层面去布局P3级的病理解剖实验室。”

  全国人大代表、徐州医科大学原校长、党委副书记郑葵阳也关注到卫生健康体系的进一步完善,特别是医学人才培养方面,希望对医学毕业实习给予一定的保障:“如何在第5年毕业实习阶段给予学生法律保障?我希望从法律的层面给予这些实习学生法律上的保障,让他们能够在老师的指导下,在临床上和病人进行必要的、合理的训练。”

  眼下,各类学校陆续复学。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淮阴中学校长皇甫立同关注到在疫情防控期间,学生们每天在家在线学习,部分家庭的亲子关系一度紧张,他带来了关于突出加强新时代家庭教育的建议:“我建议,在年轻人的婚前、婚后、生育子女前、小孩上学前、以及小孩毕业之前,都要开办家庭学校。”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作为一名农民代表,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靖江市新桥镇德胜中心村党委书记、德胜村党总支书记杨恒俊关注的重点是,大力发展农村产业,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等,让农业留人、农村留人:“我个人建议把农村的产业做起来,同时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去年调研时,我发现泰兴、靖江的种粮大户亏了不少。亏本的农业是不可持续的,所以今年我把这几年来农业在这方面的费用都算了一个很详细的账带到两会上。农业方面,国家必须保护粮价、支持农业。”

  截至目前,江苏团议案组已经收到代表议案20多件,建议200多条。这个数字仍在不停增加。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彭迪帆 丁凤云 徐仁飞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