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两会】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召开在即 江苏代表团:不负重托履职尽责 全力以赴开好大会

2020年05月20日 20:24:1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于5月22日在北京开幕。出席大会的江苏团代表表示,将不负全省人民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开好大会,履职尽责完成会议各项任务。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虽因疫情而延迟,但是更加让人期待。

  全国人大代表车捷说:“总书记提出了‘六稳六保’,所以说我觉得这次会议召开意义很重大。大家也期盼在会上能够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团结在以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能够把我们的经济搞上去,把老百姓的生活搞上去。”

  出席这次大会的江苏代表共有146名,来京参会前,代表们实地走访、认真调研,广泛听取基层声音,为在大会上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做了充分准备。这次大会在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时刻召开,江苏代表中也有不少来自医疗战线,在过去的100多个日夜里,他们在抗疫一线顽强拼搏;作为全国人大代表,他们也将疫情防控中的经验、对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等方面的建议带到了北京。

  全国人大代表陈鑫说:“我今年是第十八次参加全国人大,今年的心情跟往年任何一年都不一样,非常地期盼。专门对各个层次的医疗机构和疾控中心在疫情防控中的具体作用如何更好地发挥,以及怎么样进一步完善我们国家医疗卫生应急体系建设提相关建议,提到全国人大来,同时也会把我们与民生息息相关的来自基层的声音带到全国人大。”

  在当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把耽搁的时间抢回来",实现全年目标任务,也是代表们关注的重点。大家表示,作为东部沿海省份,江苏要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继续展现江苏作为,体现江苏担当。在疫情防控中,"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是江苏的一大创造,基层干部群众发挥了巨大的作用。这次江苏代表团中,基层代表占了很大的比重,大家表示,要继续将基层创造运用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努力夺取"双胜利"。

  全国人大代表权太琦说:“我们在疫情期间的一些做法也可以固化到我们日常的工作当中,更好地构建起我们基层的公共卫生防护体系。通过织密我们基层防护网,来帮助我们社会秩序加快恢复。”

  全国人大代表邢青松说:“我最关注的就是农业农村议题,因为我是农民代表。前不久我们在陕西的对口项目得到了习总书记的点赞,我也很感到高兴和自豪。今年我们要继续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深层次地挖掘我们产业的合作项目,带动农民增收,为乡村振兴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明 高彦 罗聪懿 丁凤云 刘堃 张正 曹鹏 郭艺  编辑/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