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云龙湖畔,成片成片的金鸡菊正盛开

2020年05月20日 15:04:48 | 来源:江苏微旅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立夏后的徐州,依然繁花似锦。云龙湖畔,成片成片的金鸡菊盛开,金黄一片,随风摇曳,引人入胜。

  立夏刚过,云龙湖小南湖岸边,金黄灿烂的金鸡菊开始怒放。金色的花海,与碧水、蓝天、绿树相呼映,美成一幅画。

  从云汇桥向东,路南的绿化带,成片成片的金鸡菊将石板小径点缀得如梦似幻,漫步其间,沉浸其中,为市民和游客增添了许多视觉享受。

  据云龙湖绿化管理所所长龚军宁介绍,金鸡菊作为菊科大家族的一员,跟其他菊科植物一样,生命力极强,“不挑肥拣瘦”,不管土壤肥沃还是贫瘠,它都能长得好。而且,它跟二月兰一样,自播繁殖性较强。

  简单来说,金鸡菊每年结种,种子落到土壤中,次年就能长出来。这也就意味着,初次播种后,它就能在这片地方安家落户了。云龙湖景区内的金鸡菊,集中在环湖南路、湖南路和珠山百草坛,现均已进入盛花期。

  金鸡菊的花期很长,可持续赏花到9月份。现在,云龙湖景区跟金鸡菊一同盛开的鲜花,还有粉色的月见草,主要集中在珠山东路、珠山西路和珠山瀑布一带;紫色的紫松果菊,主要集中在诗博园二期、湖南路、瀑布和珠山百草坛。

  据了解,金鸡菊的花语,有“金鸡报晓”“闻鸡起舞”之意,表达了对勤奋精神的赞美。

  周末,游山玩水、赏花拍照,成片成片金黄灿烂的金鸡菊,必将成为这个初夏的“打卡点”。友情提醒,拍照游玩时,一定要爱护花草哟!

  (来源:江苏微旅游  编辑:陈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