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届中国盱眙国际龙虾节启动

2020年05月18日 19:16:18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红色海浪翻天过,又值龙虾上市时。5月18日上午,第二十届中国盱眙国际龙虾节正式启动,广大网友和盱眙虾农一起,为江苏美食盱眙小龙虾打call。

  江苏台记者吴迎旋说:“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江苏淮安盱眙明祖陵,大家现在看到的舞蹈是渔鼓舞,是一项国家级非遗项目。村民们希望用这样的一段舞蹈,为今年龙虾开捕赢得一个好彩头。”

  这边鲜虾开捕,那边古法烧制的盱眙龙虾也已出炉。聪明的大厨们纷纷为盱眙的小龙虾贡献出自己的"独家"创意,让好龙虾每年都能邂逅新的好味道。

  淮安市盱眙县於氏龙虾行政总厨於新凯说:“我们有经典的十三香龙虾,我们还有蒜香龙虾,然后我们后期又来创新了十几种品种,有泡菜龙虾,都梁香龙虾,还有椒盐龙虾。”

  美味的龙虾现场烹饪,"田头直播间"里,网红主播直播带货。盱眙县委副书记也走进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荔直播,为盱眙小龙虾打call,推广江苏美食区域品牌。目前,盱眙龙虾产业年直接收入超过70亿元,带动相关产业收入30亿元,其品牌价值达203.92亿元。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陆树鑫 莫妍坤 吴迎旋 刘磊 魏玉卿 郭铠峰 杨文斌 严斌 毛俊 夏敬栋  供片台/盱眙台  编辑/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