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个主会场,11个分会场!“5·20世界计量日”主题活动等你来参与

2020年05月17日 14:31:26 | 来源:无线徐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5月20日是第21个世界计量日,主题是“测量支撑全球贸易”。

  我国“5·20世界计量日”特别主题为“计量精准战‘疫’、助力复工复产”。

  为进一步宣传计量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今年的“5·20世界计量日”期间,徐州市将不断优化计量服务,推进常态化计量工作,推进计量精准施“测”,搭建计量服务共享平台,助力企业计量基础能力提升;加强计量监管,维护市场计量秩序,切实做到优化服务、促进发展。

  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计量服务民生”主题宣传和系列惠民活动。通过举办实验室开放、现场便民检测服务,组织执法人员对集贸市场、商场超市等重点民生领域开展计量监督检查等活动,积极引导本辖区内大型商场、酒店等单位实现诚信计量自我承诺,重点开展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商品净含量专项监督抽查,提高计量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和关注度。

  举办全市“5·20世界计量日”现场主题宣传活动。5月20日前后,全市设立1个主会场、11个分会场,邀请燃气、供水、电力、医院、眼镜店等服务单位组织开展“5·20世界计量日”现场计量宣传咨询服务活动,通过发放计量宣传资料,张贴计量宣传画、宣传介绍诚信计量行为规范;现场受理计量投诉、咨询,加强群众计量知识普及和教育,不断营造全社会重视计量氛围。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