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好的季节 走进塞外江南——伊犁旅游推介会在宁举行

2020年05月16日 17:22:0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里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是中国最美的草原;

  这里风景如画,民风淳朴,是塞外的小江南;

  这里是新疆,这里是伊犁。

  我苏网讯  5月16日下午,江苏省文旅厅、江苏援伊前挥部、伊犁州文旅局、南京市文旅局、伊宁市政府 南京援伊工作组等六家单位,在南京市山水大酒店联合举办“塞外江南 诗画伊犁”——新疆伊犁旅游推介会。本次推介会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南京举办的首场外省旅游推介会;是第十批江苏省对口支援新疆伊犁州前方指挥部首次组团来江苏推广伊犁旅游;是在全国旅游业复工复产、跨省游尚未放开之际,伊犁、南京两地旅游业界抢抓机遇,超前谋划,共度时艰、共图发展大计的精英会。

江苏省援伊前方指挥部总指挥、党委书记,伊犁州党委副书记朱斌致辞

江苏省文旅厅副厅长经圣贤致辞

  伊犁优美的自然景观、独特的历史文化,浓郁的民俗风情和特殊的地缘优势,为旅游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伊犁旅游经济发展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取得了瞩目的成就。目前,伊犁拥有A级景区69家,其中5A级景区2家,4A级景区17家,3A级景区21家,拥有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2个,国家级、自治区级生态旅游示范区6个,国家级、自治区森林公园10个,国家湿地公园6个伊犁成为祖国西部旅游热点地区和重要旅游目的地。

  去伊犁看什么?

  伊犁最不缺的就是美景境内山势巍峨,河流纵横,草原丰茂,林海苍茫,拥有“中国新天府之地”“中国最美的草原”“中国最美的绿谷”“中国最美的森林”“天马之乡”“薰衣草之乡”“苹之乡”等名片。

话不多说,先来一饱眼福吧↓↓↓ 

  

  去伊犁吃什么?

  在伊犁,可以尽享新疆最纯正的各民族特殊美食,畅饮醇香的异域美酒,可口的纯手工乌兹别克冰淇淋,爽到心底的格瓦斯,还有独一无二的天马肉......保证你对舌尖上伊犁流连忘返。

  去伊犁玩什么?

  走进骏马和歌声包围的伊犁,感受到的不单是和江南完全不同的湖光山色、草原风情,更多是具有鲜明特色的、一体多元中华文化体系,多民族民俗文化的魅力。你可以去老城喀赞其坐着马车逛街巷,也可以去六星街感受生活与艺术的交融,还可以去看浪漫的薰衣草听花开的声音......

  推介会上,公布了伊犁州直促进旅游产业发展激励措施,引起南京旅游企业的积极响应双方就旅游、餐饮、贸易等多方面达成合作协议。伊犁州文旅局与途牛网签署《伊犁旅游推广合作协议》伊宁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与南京市5家有影响力的旅行社签署合作协议与南京市餐饮商会签署《南京伊宁美食节合作协议》与南京钟山集团签署旅游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与江苏阿拉丁食品贸易有限公司签署了伊犁旅游华东游客体验中心(伊犁风情园合作协议

  

  途牛旅游网创始人兼CEO于敦德告诉记者,据大数据显示,6、7、8月是新疆最美的季节,近期游客非常关注包括伊犁在内的新疆本地游的产品,近几年来新疆的产品预定量也增长较快。“我们非常有信心,在未来通过全国的销售服务网络和新疆当地的服务,提供更多更好的新疆伊犁的产品。”

  文化旅游产业是推动经济转型发展的战略性产业,也是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支柱产业和惠民富民的主导产业。近年来,新疆伊犁立足乡村振兴战略,围绕“塞外江南·诗画伊犁”旅游大发展的品牌建设,支持发展一批乡村旅游扶贫示范户,大力扶持一批从事特色手工艺品、绿色农产品开发的品牌企业和专业村、专业户一幅幅旅游扶贫的全新画面在伊犁大地徐徐铺开产生了实实在在的效应,使一些过去只是在耕作的农民能够直接进入第三产业,实现脱贫。

  

  伊犁州文旅局党组成员、伊犁州博物馆馆长胡江杰说,“在江苏援伊指挥部的牵线搭桥下,两地合作越来越多,两地人民之间交流越来越多,伊犁的旅游经济也得到了快速的发展,旅游的基础设施和服务水平都在稳步提升。”他希望通过此次推介会,让更多的江苏游客走进伊犁、了解伊犁,伊犁也准备了一系列的“大礼包”等待大家的到来。

  记者/刘嘉 摄像/权廉程 部分图片来源:伊犁伊宁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