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来了!张文宏医生发出首条微博,数万网友火速赶来围观

2020年05月16日 10:58:14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5月16日早上,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医生更新了自己的首条微博。

  张文宏在微博中首先解释了开设微博的原因:看到很多以张文宏名义写的疫情分析或者名言警句,似乎合情但常不合科学道理,也就是说合情而不合理,恐多产生误导。鉴于此,开设本人微博,传播第一手的信息与观点。本人在上海本地抗疫100余日,而今援鄂兄弟姐妹成建制100%返沪。

  同时还透露消息称:今天下午3点在上海市医学会主持下,由徐建光会长亲任主席,遍请上海各大医院抗疫专家,回望这场惊心动魄的战役,得以从武汉乃至全国视野深度考察,虽是纯学术会议,但会将最真实地反映这场战役的残酷、伟大、壮烈与辉煌。相信大家通过这场多维度直播,一定会明白上海这座城市,不仅仅是医生、护士,乃至居委会干部、民众、警察、海关、道口,是无数的抗疫民众组成的免疫屏障,阻挡了疾病的蔓延。每个人都是战士,都是英雄,这才是真正的群体免疫。

@张文宏医生 微博截图

  此外,博文还配上了一段视频↓↓

  截至上午12点,张文宏的微博粉丝已超过25万人,第一条微博已有超过1万条评论、14万个点赞。

  不少网友纷纷在张文宏的微博下“打卡”留言:张医生辛苦了!感谢张医生!

  在此次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张文宏身为上海新冠肺炎救治专家组组长不仅奔忙于救治一线,还频频因为科普“金句”登上热搜,在全国网民里“圈粉”无数,更被大众亲切地呼唤为“张爸”,

  此次,“硬核专家”走上健康科普第一线,网友们感叹:听“张爸”说健康,又多了一个渠道。

  张文宏金句回顾:

  在此次疫情防控初期,张文宏说,“闷在家里就是战斗”“你闷,病毒也给你闷死了”“再闷两个礼拜”,其实就是强调居家隔离抗击疫情、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性;

  随着复工复产来临,生活即将按下“重启键”,他喊话大众“防火防盗防同事”,强调的是随着复工复产来临,疫情防控不可松懈,注意社交距离很重要;

  随着学校开学,他的一句“孩子早餐不要喝粥”引发了一场大讨论,他后来说,讲这句话的意思其实是提醒家长重视孩子早餐的饮食搭配和结构,尤其要重视优质蛋白质的摄入;

  随着经济逐渐复苏,社交活动增加,张文宏又来灵魂拷问——“领导给你夹菜,你到底吃不吃?”这句话其实说的是推广公筷公勺的重要性、提倡餐桌新风尚。

  从张文宏公开透露开一个微博,到正式发出第一条博文,期间历经了一个月。

  今年4月11日,张文宏坐客人民日报直播间时,就透露“准备开一个微博”的想法。

  当时他还强调了两点——

  第一,不会借这样的流量来挣钱,希望能对传染病知识进行宣传。

  第二,很多信息假借我的名字传播出去,对大众造成困扰。如果有假的信息,我就在微博上贴出来辟谣。

  其实,在此之前,张文宏已在“抖音”“今日头条”等平台开设了个人账号,粉丝也都是是百万级别的哟!

  “张爸”的粉丝们,说了这么多,微博关注还不赶紧走起来?

       (编辑/ 李慧)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