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游常博 民乐风雅,518国际博物馆日专场欢迎您

2020年05月16日 07:52:47 | 来源:中国常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每年的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今年的主题是: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元和包容。近年来,常州博物馆在实现资源的互通共享、文化的激活创新上进行了大胆尝试,不断满足公众多样化文化需求。

  配合今年国际博物馆日主题,常州博物馆将在5月18日前后将推出系列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活动。尤其值得期待的是乐•夜——常州博物馆“5•18国际博物馆日”专场活动。观众可通过提前预约夜游博物馆,感受博物馆发展的新面貌、新成果,品味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常博“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一览

  “毗陵我里——《苏轼舣舟亭图卷》归乡特展”云直播讲解

  活动时间:5月17日(周日)19:30—20:30

  参与方式:

  观众可通过“常州手机台”APP、常州博物馆官方抖音号、常州广播电视台官方抖音号——看常州,观看“毗陵我里——《苏轼舣舟亭图卷》归乡特展”直播讲解。

  乐•夜——常州博物馆“5•18国际博物馆日”专场活动

  活动时间:5月18日(周一)

  开启夜游博物馆之旅,从不同的角度与博物馆进行“对话”,收获非同寻常的体验。夜游期间,有以下精彩节目等着你。因疫情防控需要,本次夜场活动需实名预约,按预约时段入馆。

  1.读懂常博 策展人讲述展览背后的故事

  时间:19:00—20:00

  地点:常州博物馆一楼

  参与方式:预约入馆参加

  看点:“毗陵我里——钱维城《苏轼舣舟亭图卷》归乡特展”“寄园师生艺文展——暨纪念谢稚柳先生诞辰110周年”两个特展的策展人将带领大家走进展厅,品读佳作,讲述展览背后的故事。

  2.风雅常博 民乐演奏会

  时间:18:00—19:00,20:00-20:30

  地点:常州博物馆一楼大厅

  参与方式:预约入馆欣赏

  风雅常博&读懂常博活动预约:(识别海报中二维码进行报名)

  预约时间:即日起至5月17日16:00 名额有限,额满即止

  看点:常州华音爱乐民族乐团将为观众带来小型民乐演奏会,演奏《我的祖国》《花好月圆》《江苏民歌联奏》等观众耳熟能详的曲目,通过音乐这一世界性的语言传递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

  3.玩在常博 “生命的印记”古生物主题亲子活动

  时间:19:00-20:00

  地点:三楼自然厅、“启明星”少儿活动中心、一楼大厅

  参与对象:10组亲子家庭(每组家庭=1名2-4年级学生+1名家长)

  参与方式:需提前报名

  玩在常博活动预约:(识别海报中二维码进行报名) 

  看点:报名成功的亲子家庭不仅可以夜游“神奇的自然美丽的家园——常州少儿自然陈列”,享受独特的“博物馆奇妙夜”,还可以参与到手工体验、亲手敲化石等环节中,收获知识和快乐。

  短视频首发上线相关活动

  除了夜游常博,也可以线上关注短视频首发,了解常博展览和文物。

  1.“跟着文物游常州”寻访活动短视频第一期上线

  参与方式:登录常州博物馆官网,在“资讯-视频讯息”栏目,观看短视频

  看点:在“毗陵我里——钱维城《苏轼舣舟亭图卷》归乡特展”展出期间,通过馆内观展、馆外寻访相结合的形式,让大家在欣赏画作的同时,了解作品与常州的深厚情缘,进一步体会常州历史的浓墨重彩,领悟常州文化的繁荣兴盛,增强社会公众对家乡常州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2.“毗陵我里——《苏轼舣舟亭图卷》归乡特展”专题短视频首发

  参与方式:观众可通过常州手机台、中国常州网、常州博物馆官网、官微、官方抖音号等平台,观看“毗陵我里——《苏轼舣舟亭图卷》归乡特展”专题短视频

  3.常州市非国有博物馆“云看展”系列短视频首发

  参与方式:观众可通过常州电视台都市频道、常州手机台移动端、常州中吴网等平台,观看常州市非国有博物馆“云看展”系列短视频首发。

  看点:为让更多公众了解常州非国有博物馆的展陈和收藏特色,常州市博物馆学会联合常州电视台开展常州市非国有博物馆“云看展”短视频宣传推广活动,用线上展示形式讲好常州故事。

  Tip: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为周一,白天闭馆,仅开放夜场。

  5月18日博物馆夜游期间,两大特展等着您

 

  更多精彩预告:

  常博大讲堂公益讲座

  讲座题目:倪沈视同遥——钱维城的绘画艺术

  活动时间:5月23日晚

  主讲人:邢晋(天津博物馆书画部副主任、副研究馆员,文学硕士)

  参与方式:关注常州博物馆微信公众号,后续发布

  入馆请配合检查预约信息、个人健康码,进行体温检测并登记相关信息。参观和参与活动期间请全程佩戴口罩,并自觉与他人保持1.5米安全距离。

   夜幕降临后的博物馆,会是怎样一番景象呢?快来身临其境吧!

  (来源:中国常州网 编辑/李明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