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过千百次苏州才知道,它最浪漫的时间竟然是……

2020年05月15日 06:59:5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你见过“姑苏八点半”是什么样子吗?

  如果说白天的苏州是温婉端庄的,夜晚的苏州则多了一丝灵动的浪漫。

  初夏的夜晚,微风拂面杨柳依依。古老的城墙外,一条护城河环绕而过,将整座城池包裹其中,粼粼波光里倒映出灯火辉煌。

  本期的《游遍江苏》江苏台主播黄津津和张慧鑫将带你一起夜游姑苏。

  游览过程中,两位主播还将各拍一段vlog,在节目最后进行PK。到底谁会胜出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护城河游船】

  坐在船中,灯火掩映之下,看着夜景吹着小风听着评弹,在惬意中感受晚风的舒适。

  乘船从新市桥出发,可以看到三道古老的城门。这里还有一段苏州保存最好的老城墙,距今已有2500年历史,比长城还早200多年。

  古老的城墙静立千年,如今却迎来勃勃生机。城墙之外,一条环形步道依河而建,让市民和游客可以从全新的角度欣赏姑苏夜色。

  波光灯影,琵琶声声,乘船游览了护城河之后,时间刚好来到8点半,苏州夜晚的繁华才刚刚拉开帷幕。

  【观前街】

  观前街被称为“苏州第一街”,观前街的“观”字,则是来源附近的一座玄妙观。

  街上有各式各样充满情调的文创产品,观前街的潮流集市满足了年轻人“夜购”的需求。

  在这里,慧鑫竟然还看到了一本无字天书。一本掌心大的书,一字未写,却把苏州所有的园林、景点、美食、非遗都融在了里面。这到底是怎么做到的呢?《游遍江苏》今晚为你揭秘!

  而在另一边的碧凤坊美食街区,则汇集了各式各样的美食小吃。八点半的苏州,怎能少得了一顿大快朵颐的宵夜!

  刚到美食街区,慧鑫就发现了好吃的,而且还上过《舌尖上的中国3》。这款名叫“定胜糕”的糕点究竟有多美味?又有着怎样的历史故事呢?今晚来和慧鑫一起听听看吧!

  苏州的糕点种类繁多,工艺复杂。而且制作的材料通常与季节相关,所谓“不时不食”,真正的苏州味道,只能在特定的时间品尝。

  夏季的苏州,又有哪些美味的点心呢?

  【平江路】

  小桥流水、青砖灰瓦、烟雨江南......一提起苏州,脑海里全都是这些美好的意象。

  苏州平江路,就把这些美景全都囊括在一起。

  夜晚的平江路,少了一分喧嚣,多了一分静谧,更符合心中“夜半钟声到客船”的苏州印象。

  津津一路漫步,来到了位于平江路钮家巷的状元博物馆。晚上的博物馆清幽而神秘,让津津对苏州这个“状元之乡”充满了好奇。

  历史上苏州状元的数量位居全国各城市之首,而在清代,苏州更是出了26名状元,占了全国总数的两成。尊师重教、勤学善思,让苏州人在科举考试中屡创佳绩,状元博物馆里也收藏了许多跟科举有关的文物。

  在这里津津就见到了一份镇馆之宝!清朝一位考生参加殿试的原稿。古代考生的试卷到底是什么样的?答题又有哪些特殊的要求?今晚的《游遍江苏》为你解答!

  欣赏完与科举有关的文物后,听说这里的“江南小剧场”即将上演一部沉浸式话剧《金榜题名时》,津津立刻忍不住前去探了班。

  与普通话剧相比,沉浸式话剧有哪些特殊之处?今晚跟着津津一起来体验吧!

  【金谷里艺术馆】

  时间渐晚,慧鑫和津津结束了姑苏夜游,准备寻找一个安静的地方休息。

  他们来到了位于平江路金谷里的隐居酒店,然而刚进门,却发现这里的门上挂着“金谷里艺术馆”的牌子,难道是找错了地方?

  原来,这是酒店商业和艺术的结合。来到这里,你可以先入住,也可以先参观艺术馆。

  这家号称是艺术馆里的酒店,到底有多与众不同呢?

  戳看完整视频

  ↓

  编导 / 麻利

  摄像 / 罗飞 李杨 李洋 刘启鸿

  编辑 / 噗噗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