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苏州女医生拄着双拐坚守诊疗一线

2020年05月15日 06:54:51 | 来源:引力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脚裹纱布,脚跟轻轻着地,双拐放在一旁,专心为患者诊疗……近日,一组苏州医生拄着拐杖、坚持坐诊的照片在网上热传,感动了不少网友。

引力播

  前段时间,苏州市相城区中医医院医生许明珠不慎扭伤左脚,导致脚背骨裂,骨伤科医生建议她至少休息1个月。“科室人员紧张,休息这么长时间,肯定会影响日常诊疗工作。” 由于放心不下患者及科室工作,许明珠并没有听从骨伤科医生的建议,她每天拄着双拐为患者诊疗、做检查。不少同事劝许明珠回家休息,她却说,工作期间大部分时间都是坐着的,偶尔站起来为病人做检查、处理一些日常工作,她都能吃得消。

引力播

  许明珠的同事介绍,从医二十多年来,许明珠时刻为患者着想,在辖区内拥有一大批患者“粉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许明珠主动请缨,坚守医院预检分诊台,认真做好流行病学史调查和分诊、宣教工作,同时她还冲上交通卡口,冒着严寒,把守辖区的防疫大门。

  许明珠说,她的爷爷曾是望亭镇保健院的一名老中医,在当地也算小有名声;她的父亲也是一名优秀的公卫医师,多次荣获省级、市级荣誉,她从爷爷和父辈的身上读懂了什么叫医者仁心。而她的儿子也将传承祖辈衣钵,通过中医来守护居民的健康。“这点小伤不算什么,我一定要把救死扶伤当成行医理念和做人根本,给儿子做个好榜样。” 

  (来源:引力播 编辑/沈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