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多地发布2020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细则

2020年05月13日 19:34:5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江苏多地发布2020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细则,明确了今年义务教育公办、民办学校的招生对象、招生范围、报名办法、录取规则等方面要求。

  南通、镇江、泰州三地明确,2020年义务教育学校全面实行公民同招、免试入学,不得通过笔试、面试、评测等方式筛选学生,严禁以各类竞赛证书、竞赛成绩或等级证明等作为招生依据。涉及到电脑随机派位招生的,由审批地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组织、须有公证机构参加,派位结果实时向社会公开。所有学校一次性进行现场分班,并公布结果,严禁设立重点班、快慢班或实验班。

  南通、镇江两地还明确,2020年全面取消特长生招生。体育艺术类专门学校的招生方案须报相关部门审核同意后方可实施,不得组织文化科目考试。各地要求所辖县(市、区)认真排查并严厉查处社会培训机构以“国学班”“读经班”“私塾”等形式替代义务教育的非法办学行为。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沈杨 姜坚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