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藏在青龙山腹地的这条“小川藏线”,一步一景!

2020年05月13日 09:34:19 | 来源:南京文旅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宁小川藏线”又名“板汤线”,深藏在葱翠深幽的青龙山腹地,全长8.5公里,蜿蜓蛇行,高低迂回,宛如一条从天而降的白飘带,一头系起古朴原真的“金陵古风第一村”佘村,一头系起美丽现代的汤山龙尚。

  2.8公里的盘山路,36个连续弯道,高低落差七八十米,是“江宁小川藏线”最美的精华,如一支奋斗之笔,从云端写到地面,从惊艳写到心跳,每一笔都写得荡气回肠、汪洋恣肆。

  在“江宁小川藏线”穿行,或车行,或骑行,或徒步,清凉山风洗涤而出崭新的绿,仿佛要把你的目光年轻到二十岁。山花烂漫,鸟鸣声声,听得见大山在做深呼吸,朵朵白云在头顶致以亲切的问候。

  累了,双龙湖、天云湖这两只天生的酒杯,早就斟满一潭碧绿的美酒和蓝天白云的牧歌,在拐弯处等你;岳群青民宿,在乡村旅游的T型台上迈着妸娜台步,为你守候。

  登上山顶,金陵古风第一村一览无余。粉墙黛瓦马头墙勾勒而出的古村,静得如一缕干净古老的炊烟,犬吠相闻,阡陌相连,樵读渔耕,满满的人间烟火。潘氏古居,与你似曾相识四百余年。

  在“江宁小川藏线”穿行,朝发佘村,借青龙山上的山风收割下一幅古风古韵的水墨丹青,再至龙尚水库,以一颗纤尘不染的心,钓起一枚看淡风云的夕阳,人生何其畅!

  “小川藏线”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佘村至龙尚段

  交通路线:

  乘车路线:地铁1号线天印大道下,转823路佘村站下车,步行600米左右即到达佘村

  驾车路线:中山南路-应天高架-G25长深高速-姚湖路-万安西路-帕威尔路-上佘路-到达(佘村)

  (来源:南京江宁文体旅)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