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做好全国人代会议案建议准备工作 履行全国人大代表职责 争取国家层面政策支持

2020年05月11日 18:53:5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做好参加全国人代会准备工作,保证江苏团代表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5月11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在南京召开全国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工作座谈会。

  会上,担任省直部门主要领导的5位全国人大代表和14个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前期为提出议案、建议组织开展的准备工作,并就推进沿沪宁产业创新带高质量发展、高等教育民办教育职业教育优化完善、生态文明建设、公共卫生体系建设、道路交通、乡村振兴、养老服务等方面的选题进行深入交流。

  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提出议案、建议,是全国人大代表的职责所在,也是积极争取国家层面政策支持、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途径。据了解,去年,江苏代表团提交议案19件、建议410件,其中,关于推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若干事项、关于加快完善区域机场规划布局打造长三角世界级机场群等22件建议,被全国人大常委会列为当年重点处理建议,在各代表团中数量最多,受到大会议案组的充分肯定。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罗聪懿 杨时盛  编辑/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