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摆渡人”!丰县中学这位保安大哥火了,必须火!

2020年05月10日 14:23:45 | 来源:徐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8日早晨,立夏后的首场雨,下了一夜还没停。丰县中学南门,一名保安赤脚趟水运送学生的身影被感动的家长拍了下来发到网上,赢得众多网友点赞。

  5月8日上午,丰县论坛上有则感动人心的帖子,多幅照片上,一位保安师傅光脚穿着凉拖鞋趟水,用一辆三轮车运送被积水困在校门口的学生进教室。虽然已经立夏,但是气温陡降,地面上的积水凉冷,这位师傅丝毫不顾这些,冒着雨一趟一趟来回接送学生。发帖的网友说:“我今天被这位大哥暖了心,相信今天被这样呵护的学生也一样是暖暖的吧!”

  记者找到这位保安师傅,他叫王德青,今年51岁,5月1日刚到丰县中学做保卫工作。王师傅告诉记者,雨下了一夜没停,他也一夜没安心,多次检查校内的水电、门等设置,确保安全。“早上5点多我看到大门口到教学楼跟前的空地上积水很深,我就脱了鞋袜找来扫帚去扫积水,但是没有什么用,雨下得急,积水排不净。”就在王师傅忙活着扫积水,学生们已经陆陆续续来到了校门口。“我怕孩子们湿了鞋袜,一天都学不安心,就让他们站在门口等着,我去找来椅子,让他们踩着椅子过。”

  可是,椅子要跟着一步一步地挪,实在太慢了。王师傅看到不远处的车棚里停放着一辆三轮车,他又赶紧去把三轮车推过来运送学生,一次能坐两个学生,这样运送起来就快多了。就这样,一趟一趟地接送,王师傅护送了近百名学生进教室。

  忙着接送孩子的王师傅没有注意到,就在他运送孩子的时候,被送孩子上学的家长拍下了这一幕,还发到了网上。

  “我当时没注意到有人拍我。下着雨,孩子们急着进教室学习。我着急送孩子,根本顾不上那么多,也就是做了举手之劳的小事。”王师傅说,“我打赤脚一会儿不要紧,孩子们的鞋袜不能湿。要不然,这一天可怎么受?”王师傅说,自己的孩子18岁,正在读高三,看到这些学生们,他就像心疼自己的孩子一样,心疼他们。

  丰县中学负责宣传的吕老师说,他早上在班级群里看到有家长发王师傅的图片,才知道王师傅早上做了好事。“我看到王师傅蹚水运送学生的图片,特别感动。我赶到南门时,南门所有的学生都已安全进入了教室,王师傅又忙着去清扫保安室倒灌进来的雨水。”吕老师说。

  高一(7)班的陈佳欣是早上被王师傅呵护进教室的一位学生。她说,早上时间太匆忙,竟然没顾得上跟王师傅说句感谢的话,她要代表所有被王师傅接送的学生,向王师傅说声“谢谢”。

  学生家长李女士表示:“我当时看到王师傅光着脚穿着凉拖鞋蹚水送孩子,都感动得流泪了。师傅岁数也不小了,蹚着那么凉的积水里送孩子,真让人感动!平凡中见伟大!”

  ■ 记者手记

  积水面前,赶来早读的孩子们站在校门口“望洋兴叹”,三轮车成了“摆渡船”,保安师傅秒变“摆渡人”。虽然人生难免有风风雨雨,但是遇到像王师傅这样的人,虽然身份平凡但是心中有爱,就会让人觉得人间值得。

  5月8日,恰逢“世界微笑日”,虽然朴实的王德青师傅不苟言笑,但他用“举手之劳”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微笑”带给人的善良和温暖。这些“人皆能之”的美好,正是文明、和谐社会的一粒粒因子,是我们整个社会极其宝贵的财富,值得我们每个人好好学习,身体力行。

  来源:徐州日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