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鸢尾如蝶翩跹舞,月季怒放成花海

2020年05月10日 10:41:59 | 来源:中国常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本周鸢尾花正烂漫盛放,那浪漫的花型就如一只只翩翩起舞的蝴蝶到处传播着初夏的气息。常州市圩墩遗址公园是常武地区鸢尾品种最丰富、种植面积最大的湿生鸢尾专类园,展示有常绿的路易斯安娜鸢尾、冬枯的西伯利亚鸢尾、日本鸢尾三大类60余个品种11万余株,种植面积共达2400平方米,其中核心观赏区1800平方米,主要集中在公园湖面东侧。目前路易斯鸢尾开花达五成,日本花菖蒲也已初开,预计整个花期可从5月上旬持续到5月底。

  本周紫荆公园内俨然是一片月季花的海洋,各色月季争奇斗艳,前来赏花的游客络绎不绝。目前月季已有部分早品种盛极而谢,如红双喜、杰·乔伊、红衣主教、坤特利等,部分月季晚品种,如维克多雨果、热带落日、绿野、红胜利等已盛开。公园月季长廊边的缫丝花也正处于盛花期。除公园外,珠江路、河海东路、太湖中路、汉江东路上立体花架的月季也正花团锦簇,一路繁花一路景。

  

  在此同时,美丽月见草、金鸡菊、石榴花等也已进入盛花期。常州市各公园内花团锦簇,盛开的鲜花和旺盛生长的草木散发着初夏的味道。

  (来源:中国常州网)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