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复工复产 助力疫情防控 镇江发布2020年科技计划项目指南

2020年05月09日 16:49:3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镇江市政府今天(5月9日)发布2020年度镇江市科技计划项目指南,这标志着,2020年度镇江市科技计划项目组织申报工作正式启动。

  今年的科技计划分为“重点研发计划、政策引导计划、创新能力建设计划”三大类别。具体将围绕重大科技专项、产业前瞻与共性关键技术、现代农业、科技助力复工复产等项目组织实施。

  镇江市政府副秘书长卢利林表示,今年度的科技计划体系设置呈现出一系列新特点。“首先是精准发力助推复工复产”,卢利林介绍,镇江面向全市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新设立“科技助力复工复产”专项,对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突出作用、短期内能迅速产业化、对复工复产有直接带动作用的项目予以支持。“二是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提供科技支撑”,今年镇江在科技计划中加大了对公共卫生、疾病防治、健康养老、安全生产等领域的支持力度。比如,在产业前瞻项目中增加了检验检测仪器、安全生产信息化、应急救援装备等内容,在社会发展项目增加了新冠肺炎医用防护材料、重大传染疾病防控与诊疗技术等内容,在软科学项目中增加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机制研究等内容,体现了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安全生产大行动中的科技担当。

  此外,今年的科技计划更加突出绩效和结果导向。一方面,在申报名额分配上,综合考虑各地上年度科技创新成效,树立奖优罚劣的导向。另一方面,在财政资金的拨付方式上,重大科技专项、产业前瞻等多类项目采取立项后先拨付部分经费,验收后再拨付剩余经费的方式,进一步强化实绩导向,提高科技资金使用效益。

  据介绍,今年的项目指南和申报通知可在镇江市科技局门户网站查阅,项目通过镇江市科技计划管理信息系统网上填报。申报系统已于今天(5月9日)上午9点开网,6月9日下午6点关网,为期1个月。纸质申报材料受理时间为6月10日—12日。申报结束后,镇江市科技局、财政局将严格执行项目立项评审相关程序,对拟立项项目及时在镇江市科技局门户网站进行公示。                              

  (来源: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冯源 通讯员/马弋 编辑/苏月)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