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一份爱心,就多一份幸福 | 江苏最美红十字人

2020年05月08日 06:38:0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编者按:5月8日是“世界红十字日”。我苏网联合江苏省红十字会策划推出“江苏最美红十字人”系列报道,聚焦身边平凡人的动人故事,感受“红十字榜样”向善向美的信仰与力量。


  他是爱岗敬业的医务工作者

  挽救生命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他还是抗疫一线的 “逆行者”

  他说:多一份爱心,就多一份幸福

  人生中的一次爱心之旅

  陈达是连云港市海州区新坝卫生院的业务副院长,医务工作是他帮助患者康复的主战场,同时他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用另一种方式帮助他人、挽救生命。

  2015年6月,当得知自己的干细胞与一位河北的13岁白血病男孩配型相合后,陈达没有半点犹豫,第一时间赶往医院抽取高分辨分型检测血样。“在这个世界上或许只有我一个人可以救他,我不会退缩。”2015年10月13日,陈达在南京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历经近6个小时,成功采集234ml造血干细胞。当天晚上,“生命火种”被送到北京,输入男孩的体内,迎来了生命的新生。陈达说这是他人生中的一次爱心之旅。

  医者仁心,他用流淌的血液挽救幼小生命,用一名医护人员特有的温暖情怀,书写了一段救人于危难的动人佳话。

  为老人送上健康的守护

  陈达带领医院职工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定期对当地3家养老机构免费义诊,过节为老人送慰问品,带给老人们健康的守护和温馨的关怀。

  利用自己医生的职业优势,4年来共开展64次健康教育讲座和40次健康知识宣传,传播健康知识并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现身说法倡导更多的人加入中华骨髓库。

  2019年的夏天,他在镇街道上为突发心脏骤停的老人做心肺复苏,汗流浃背、膝盖磨破,他无怨无悔。

  “救死扶伤,为人民服务”是每一位医务工作者所秉持的道德标准,陈达立足岗位,身体力行地服务社会,用心、用情温暖着身边的人。

  多一份爱心就多一份幸福

  “救死扶伤是医生的天职,能够救人是件快乐的事情。正能量的人多一点,幸福的人就会多一点,幸福的家庭也会多了。”陈达常常这样说。

  2003年,他积极参与第一线抗击“非典”工作。在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不畏艰辛,不怕困难,勇做一名“逆行者”。大年三十晚,他前往密切接触者家中进行医学观察及环境消毒。卡口执勤,环境消杀,护送密切接触隔离人员,都有他坚守一线的身影。

  陈达的爱心行动得到了社会各界认可,赢得了社会的赞誉。省红十字会向陈达颁发了“博爱”荣誉证书和“省优秀红十字志愿者”荣誉证书。2016年度被中共连云港市委宣传部评为“港城叶欣仁”。2017年度被评为“海州区十大医护工作者”、“海州区十大杰出青年”、“爱心市民”、“海州好家庭”、市第三届“十大最美职工”提名奖等荣誉称号。

  他的家庭也被评为“省最美家庭”“省平安家庭”“海州好家庭”。2018年度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2019年在连云港市首届“我们身边的好青年”评选活动中荣获“扶贫助困好青年”荣誉称号。 

  新闻延伸:

  在红十字事业发展的过程中,涌现出许多先进典型,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红十字精神,一场寻找“江苏最美红十字人”的活动自2019年9月份发起,于12月份落下帷幕。共有十位心系社会、品德高尚的志愿者、基层工作者被江苏省红十字会评选为“江苏最美红十字人”称号。

  更多动人故事,戳看专题:《5.8世界红十字日 致敬江苏“最美红十字人”》

(来源:江苏省红十字会)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