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决定司勇同志任共青团江苏省委书记

2020年05月06日 22:54:5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56日下午,共青团江苏省委召开机关全体人员大会,宣布省委对团省委主要负责人调整的决定。省委副书记任振鹤到会讲话。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党建办主任尹卫东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郑跃奇主持会议并宣读省委决定。

  任振鹤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团省委主要负责人的任命,是省委从全省共青团事业发展和团省委领导班子建设需要出发,统筹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共青团工作的重视和关心。

  任振鹤强调,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高举旗帜跟党走是命脉所系、根基所在。要牢记“姓共”属性,始终保持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定力,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大政治,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自觉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大指引,使这一当代马克思主义真正成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的“精神北斗”和“指路明灯”;把遵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作为最大实践,引导广大青年将个人成才梦、幸福梦,与国家富强梦、民族复兴梦紧密联系在一起,加快成长为堪当大任的“强省一代”“强国一代”。

  任振鹤指出,共青团是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要发挥“联青”优势,始终保持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活力,围绕发展大局更好发动青年,在攻坚克难中为高质量发展注入青春动能;聚焦创新创业更好提升青年,引导青年在踊跃投身“双创”大潮中谱写青春华章;突出关爱维权更好服务青年,真正把党委政府温暖和美好生活希望播撒到青年心田里。

  任振鹤要求,全省共青团组织要深化“改革”攻坚,始终保持刀刃向内除顽疾的魄力,坚定不移强“三性”、去“四化”,让团的政治性更加鲜明、先进性更加突出、群众性更受认可;多方联动抓基层、强基础,更好地打通联系服务青年“最后一米”;与时俱进转理念、转方式,使共青团工作更具时代性、更显特色性、更富创造性。

  任振鹤强调,全面从严是新时代实现强团兴团的重要保证,也是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的必然要求。要聚焦“强团”目标,始终保持全面从严建队伍的毅力,锤炼更加成熟的政治素养,时刻用“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求激励和鞭策自己;培育更加深厚的群众感情,让广大青年真正发自内心感到团干部是“贴心人”;树立更加过硬的作风形象,真正做到利公不利私、优秀不优越、忘我不忘本,充分展现团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团省委书记司勇作了表态发言。他说,组织上决定由我担任团省委书记一职,让我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表示,将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带领好队伍、联系好青年、推进好改革,接好接力棒、跑出加速度,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凝聚更多青春力量。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立在高处。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力履行好为党育人的主责主业。二是坚决服务大局,落在实处。把更多江苏青年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凝聚到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中去,用实干回应好党政的关注和青年的关切。三是坚持务实创新,干在先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群团改革的部署要求,努力为青年提供精准、贴心、有效的服务,切实提高青年的感受度和满意度。四是坚守廉洁底线,管在严处。对标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毫不松懈抓好从严治团,在自身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来源:共青团江苏省委)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