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看“六稳”:多措并举稳金融助实体

2020年05月06日 20:02:51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疫情发生以来,全省金融机构迅速出台措施,开辟绿色通道,实施优惠利率,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打通金融活水流向实体经济的"最后一公里",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精准服务、深度服务、创新服务,帮助复工复产企业按下"快进键"。

  江苏台记者张贺说:“我现在是在南京江宁的江苏钛科圈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总部,公司研发的这一款AI智能体温检测设备今年一季度的订单量,比去年整整增加了500%左右。”

【开辟绿色通道 驰援小微企业】

  大量的订单需要物资的采购,同时也需要资金的支持。就在企业为资金发愁的时候,中国银行南京新城科技园支行工作人员,通过摸排主动联系上了他们。根据企业订单集中、短期资金需求大等特点,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从签署合同到按照无抵押的方式发放500万元的贷款,只用了一天时间。 

  江苏钛科圈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曾俊说:“让我们能够完成整个产品的生产交付,而且也是帮助我们企业由0到1,由一个小微企业正式转变成一个中小型企业。”

  疫情期间,针对小微企业的复工复产需求,中国银行江苏分行不仅出台了涉及专项额度、优惠利率等方面的"十条措施",还推出多款"复工贷"产品,第一时间"为小微企业复工复产送去金融"礼包"。

  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总经理魏铨说:“截止3月末,江苏中行已累计对中小微企业发放贷款近190个亿,支持了近1万家企业的复工复产。”

【量身定制方案 精准解决难题】

  全省金融体系助力实体经济,不仅把握"速度",更把握"精度",根据企业需求,"一户一策"服务企业。在徐州,江苏康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食用菌的涉农企业,受疫情影响,原来出口的订单减少,今年1、2月份的亏损多达一千多万。中国农业银行徐州分行根据总行支持农产品稳产保供的十二项措施,为企业量身定制授信方案,不仅保障了信贷规模,还充分利用减费让利优惠政策,为企业及时增信并发放2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

  江苏康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厉芳说:“原有的贷款没有抽贷的情况下,又给我们降息,又给我们增加贷款,所有的运营现在都趋于正常化,也能慢慢满足外销内销的产品供给。”

  中国农业银行徐州分行副行长巩尊敬说:“对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我们积极提供贷款支持,已经支持了240多户,贷款投放了5个亿,同时对比较困难的小微企业,我们利率实行了最低优惠。”

【一季度末全省银行业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5.9%】

  一季度,全省金融资源不断向实体经济流入,有效覆盖重点领域企业和中小微企业,全力支援企业复工复产。江苏银保监局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末,全省银行业各项贷款余额14.4万亿元,比年初增加9213亿元,同比增长15.9%,增量居全国第二;增量、增速均创历史最高值。其中,全省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合计新增贷款3660亿元,同比多增1526亿元,上升8.5个百分点;累计为1.83万户小微企业延期偿还贷款本金187.33亿元。此外,一季度末,全省银行业不良贷款率降至2012年9月以来最低水平。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张贺 康健 陆雯 梁雷 李志阳  供片台/徐州台  编辑/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