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迎来返程高峰

2020年05月04日 19:09:38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是五一小长假的倒数第二天,江苏各地开始迎来返程高峰。 

【全省高速路网进入“大流量模式”】

  江苏台记者沈杨说:“我现在是在宁沪高速南京收费站,现在是下午两点左右,大家通过镜头可以看到,现在入城方向的车流还是相对比较平稳的,基本上入城的车辆都能够有序通过。”

  南京交警高速一大队副大队长蒋宝玉说:“今天的车流量明显出现上升的趋势,5月2号进城方向是41000辆,5月3号大约45000辆,今天预计达到50000辆以上,这次返程高峰大流量预计将延续到5月6号之后。”

  南通台记者黄昕说:“我现在来到了G15沈海高速南通开发区的跨线桥,从这里向下望去可以非常明显地看到,目前苏通大桥由北往南方向是出现了一个车多缓行的情况,车速大概在二三十码左右。”

  随着我省高速路网进入返程模式,省内各主要高速通道车流量逐渐增大,从中午11点开始,苏通大桥由北向南车流逐渐增多,下午1点,泰州大桥桥面由北往南方向的返程车辆明显增多。明天江苏大部分地区将迎来降雨,交警提醒务必保持安全车距,切勿抢道争快。此外,6号零时起,全国收费公路将恢复收费,广大车主要提前做好路线规划。

【公、铁客运以中短途客流为主】

  铁路方面,今天铁路客流量总体平稳,汽车客运则出现第一个返程高峰客流。

  铁路南京站值班站长韩志军说:“主要以长三角的上海、合肥、杭州、芜湖、徐州等探亲短途客流为主,预计返程高峰是明天5月5日。”

  南京汽车客运站服务班副班长王越说:“在今天下午两点钟左右,是第一个返程客流高峰。明天是一个主要的客流高峰时段,主要以中短途客流为主。”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沈杨 康健 肖帅 王硕 魏玉卿  供片台/南通台 泰州台 扬州台  编辑/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