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头大!产量多!苏州枇杷上市进入倒计时,更好的消息是...

2020年05月03日 17:31:16 | 来源:看苏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五一假期已经过半,想必经过环太湖大道的游客已经发现啦,湖边的枇杷树上都“染”上了一抹淡淡的黄色~

  那这是不是意味着我们马上可以品尝到这口香甜的枇杷了呢?

 太湖边的枇杷树

  今天(5月3日)上午,在东山莫厘村的后山,一棵棵枝繁叶茂的枇杷树上已经结满了一簇簇青黄相间的果子。

  密密的枝叶像是撑开的巨伞,树下碧螺春茶树则正享受着斑斑点点的日影。

  “这两天太阳大,气温高,山上的枇杷再有两天就都熟了,下个周末你们来采摘最好。到了月底,我们村里的枇杷就采得差不多啦。”莫厘村村民庄补生笑着说,“而且今年我们的枇杷个头大,保证甜!”

  已经基本成熟的枇杷

  除了满山的枇杷树,山丛中还飘着不少布带。庄补生告诉记者,这些布带是用来驱鸟的。枇杷果子一成熟,就会吸引不少鸟儿来“偷吃”。这些布带可以反射光线来驱赶鸟儿,还能发出“哗啦哗啦”般的响声。

  看到这一颗颗泛黄的枇杷,你有没有留下口水呢?别着急,离苏州地产枇杷上市还有一个礼拜左右的时间。

  东山镇农林服务中心主任李浩宇告诉记者,按目前的长势,预计在5月10日,大家就能在市面上买到枇杷了。

  采摘下的枇杷

  “去年年初一直下雨,不少枇杷树得了花腐病,开不了花,结不成果。”李浩宇说,“但今年就不一样了,今年气温适宜,长出来的果子不管是从品质还是产量上都会有个明显的提升!”

  去年得了花腐病的枇杷树

  记者了解到,今年,苏州枇杷将会迎来大丰产!苏州东山产量预计达到8000吨左右,比去年整整翻了一倍!金庭青种枇杷的产量也预计增幅70%!有5500吨左右!更关键的是,今年枇杷的价格也会有所下降!预计在30元/斤左右。看来,今年爱吃枇杷的吃货们有福啦!

  不过可能有不少市民会问,虽然产量会提升,但今年受疫情影响,枇杷有人摘,有人运吗?李浩宇告诉记者,这个市民们大可不必担心,因为现在茶叶已经进入采摘收尾期,不少茶农已经准备好开始采摘枇杷的工作了。

  而在运输方面,东山镇一直致力于发展农产品电子商务,在2019年,东山白沙枇杷快递集散中心正式成立,投入冷运车80余辆,冷库8个,全程采用冷链运输,免去中转环节,让东山佳果第一时间飞往全国各地。

  东山白沙枇杷快递集散中心冷库

  而且,枇杷采摘已经成为了一种业态。如今只要每年枇杷一上市,东、西山都会有不少游客前来体验采摘的乐趣。

  五一假期后,不如挑个周末,一起来太湖边采枇杷吧~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