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项目进行时】江苏加快交通重大项目建设

2020年05月01日 19:25:0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以来,江苏交通运输部门坚定发展定力,加大补短板强弱项力度,全力推动交通重大项目复工复产,推进“大干100天,努力实现双过半”攻坚行动,以加快交通重大项目建设对冲疫情影响,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的双胜利。

【龙潭长江大桥全面开工】

  4月30日,江苏又一座世界级跨江工程——龙潭长江大桥主塔开钻,主体工程全面开工。龙潭长江大桥是江苏高速公路网规划的仪征至禄口机场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宁镇扬一体化的重要交通设施。路线全长4.92公里,按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大桥主跨为1560米钢箱梁悬索桥,它将在桥塔、锚碇、主缆等主体结构工程中,力求在精细化施工、装配化建造、耐久性提升方面取得新突破。

  江苏省交通工程建设局龙潭长江大桥现场副指挥长岳红宇说:“我们大桥指挥部在疫情防控期间,坚持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措施,稳步推进大桥复工复产。今天我们南主塔的主墩钻孔桩顺利开钻,年内我们南北主塔的钻孔桩要全面完成。”

【南京长江五桥夹江隧道进入最后冲刺】

  由中铁十四局承建的南京长江五桥夹江隧道工程,目前盾构施工已安全穿越夹江南岸大堤,突破最后一道风险源,为实现5月中旬隧道贯通目标,进入最后百米冲刺。

  中铁十四局项目部盾构副经理陆野说:“全力在冲刺,来保我们长江五桥年底通车的这个目标。”

  五一期间,省交通工程建设局管理的13个在建项目近两万名建设者将坚守岗位,抢抓施工黄金期,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高速公路和过江通道建设。目前,溧阳至高淳、常州至宜兴高速公路正进行路面和附属工程施工,向年内建成的目标发起冲刺;常泰长江大桥、五峰山过江通道公路接线、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京沪高速公路沂淮江段改扩建工程等项目施工有序推进。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晓风 赵凌翔 冯水清 毛俊 章斌炜 刘福昌 陈红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