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我在岗】特别的“五一”用行动诠释劳动最美

2020年05月01日 19:19:0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是五一国际劳动节,因为疫情,今年的小长假显得有些特殊。在这个大多数人放松身心、享受生活的美好假日,不少行业的一线劳动者仍坚守岗位,他们用辛勤劳动和热心服务,为节日增添了一束亮丽色彩。

  5月1日,盐通铁路盐城大丰站站房工程的建设施工人员忙碌着。这个假期,工地上每天近300人24小时不停工,全力推进工程进度。

  中铁北京工程局盐通铁路项目四标段一分部现场负责人郭锐说:“通过我们全员上下一起努力,争取在五一小长假期间,把受疫情制约的工期撵回来。”

  1日零点二十分,镇江市辛丰镇铁塔路上,灯火通明。在现场来回走动察看、一刻也歇不下来的这位年轻工程师,是这次项目的负责人,耿军平。接下来的4个小时里,他和团队要借助无人机跨越京沪铁路,架设高压输电线路。

  此次架设的连淮扬镇铁路供电线路,上跨繁忙的京沪高铁,为保障施工安全,采取了无人机跨空架设的方式。经过三个多小时的紧张施工,引导线成功架设完毕。而这仅仅是一个开始,耿军平和他的小伙伴们还将在这里坚守17天。

  国网镇江供电公司项目管理中心电网建设负责人耿军平说:“五一的时候,能完成一件对连淮扬镇铁路、对整个江苏都能做一点贡献的事情,还是很荣幸的。”

  省内不少援鄂医护人员刚结束隔离没多久就立刻返回工作岗位。他们一如既往地为生命护航,为健康守望。 

  扬中市中医院骨科护士长奚柏剑说:“在工作的这十年当中,节假日在岗已经成了常态化,我只想做好我的本职工作,真心服务患者。”

  随着五一小长假的到来,省内各大热门景区的游客量逐步增多,各地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安全有序恢复开放。工作人员对景区细致排查、做好消杀,为游客提供安全的游览环境。南京玄武湖景区每天安排10多名志愿者进行游客疏导,随时提醒游人注意保持安全距离,督促游客在游园过程中佩戴好口罩。

  为避免游客扎堆,盐城部分景区利用大数据、互联网手段,对游客入园情况进行实时监控。

  盐城市盐南高新区南海公园工作人员王媛说:“通过智慧平台实时监控调度,实现游客流量管控和引导,让广大市民游客出行放心安心;另一方面实行线下旅游项目区域分流,线上VR云赏景实时更新。”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毕然 杨帆 镇江中心站 供片台/盐城台 东台台 扬中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