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项考核很重要,事关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评价

2020年05月01日 14:20:4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生态环境部消息,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省(自治区、直辖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措施》,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意见》明确,措施适用对于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人大、政府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的考核。考核工作由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牵头组织,中央办公厅、中央组织部、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生态环境部参加。

  对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人大、政府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的考核,主要包括党政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生态环境保护立法和监督情况、生态环境质量状况及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资金投入使用情况和公众满意程度五方面。

  考核采用百分制评分,根据评分情况,考核结果划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4个等级。生态环境部会同有关部门制定考核指标评分细则。

  考核步骤分为自评总结、核实核证、综合评价、结果反馈四步。其中明确,省(自治区、直辖市)发生特别重大环境污染事件或特别重大生态破坏事件的,考核结果不得确定为优秀。省(自治区、直辖市)考核结果为不合格的,由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对省级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提出限期整改要求;需要问责追责的,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央组织部依规依纪依法问责追责。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陈超 编辑/沈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