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牵头起草的两项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国家标准正式获批发布

2020年05月01日 11:17:2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发布197项国家标准,其中《农村产权流转交易 信息平台建设与维护》、《农村产权流转交易 服务通则》两项国标由江苏省农业农村厅、省综改办、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南京南大尚诚软件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起草,新标准将于2020年11月1日正式实施。

  我苏网记者了解到,两项国家标准总结吸纳了近年来全省农村改革特别是农村产权流转交易的创新经验,是在江苏实践中为全国探索形成的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成果。尤其是《服务通则》,让农村产权流转交易行为有标可循、流转风险有标可控、各方利益有标可保,将有效推动农村生产要素合理流动和优化配置,真正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为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注入不竭动能。

  目前,江苏已建成省市县乡四级统一联网、信息互联、资源共享的农村产权交易市场体系,累计成交项目44万多笔,交易金额近1100亿元,溢价金额超36亿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苏严格落实中央和省里的决策部署,多措并举,有序恢复土地经营权流转等农村产权交易活动,以江苏农村产权手机APP等为载体,大力推行农村产权“不见面交易”。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郝朦 编辑/沈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