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设立两支百亿规模政府基金 瞄准这两个行业

2020年04月30日 20:40:1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为助力江苏乡村振兴工作和化工产业结构调整工作,江苏省政府投资基金将设立两支专项子基金:江苏省乡村振兴投资基金(以下简称“乡村振兴基金”)和江苏省化工产业结构调整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化工结构调整基金”)。根据两支基金的设立方案分别制定的《江苏省乡村振兴投资基金子基金申报指南》和《江苏省化工产业结构调整投资基金子基金申报指南》今天(4月30日)正式向社会公布。两支基金的子基金征集工作正式启动。

  这两支基金首期总规模均为一百亿元人民币。乡村振兴基金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开展投资,支持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的构建,支持农业创新力、竞争力和全要素生产率的提高,完善乡村产业发展格局,提高乡村产业质量效益。化工结构调整基金则是重点支持化工行业集中度提升、化工企业转型升级、化工园区优化改造、化工园土地修复治理以及腾退土地再利用等,建设符合产业发展规律、循环发展和产业链完善的绿色安全、现代高端化工产业。

  两支基金均不设实体,通过省政府投资基金直接出资设立或参与子基金的方式实现投资运作,并在子基金层面带动市县资金、社会资本共同参与,发挥引导和撬动作用。

  这两支基金的子基金申报指南以及子基金申请报告表均已发布在江苏省政府投资基金官网(http://www.jszftzjj.com/)以及“江苏省政府投资基金”微信公众号上。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赵英雷 陈海陵 通讯员/王德超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