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果巷文化记忆馆5月1日试开放,运用多媒体技术展示“江南名士第一巷”风采

2020年04月29日 07:43:29 | 来源:常州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如果说有一个地方,可以让人快速了解青果巷身世,读懂古运河和老城厢故事,那这个地方非青果巷文化记忆馆莫属。记者今天获悉,五一长假起,该馆将迎来试开放。

(WOJ%1T)[(A~J78ZA4}V)4V.jpg

  青果巷文化记忆馆位于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东端,靠近游客中心,是街区博物馆群落中的中心馆,占地面积约1200平方米,分为四进。馆内展陈结合各种图片资料和大量多媒体技术,从地理位置、人文成就、薪火传承、文脉延续四个方面,展现了“江南名士第一巷”的风采。

)WNRPULY54IH6FD~Y3V]48J.jpg

  其中,第一进以“千古流泽•枕河青果”为主题打造。现场专门设计了一面“口述青果”多媒体墙,观众可以随意选择讲述人,包括青果巷原居民、在青果巷居住过的名人或家族后人、文史专家等,听他们讲青果巷的故事。除此之外,动态的《康熙南巡图》、AR技术演绎的青果巷九巷八宅故事,以及呈现古巷全景的超大步入式模拟沙盘,都是不能错过的亮点。

A1EADC52071CCE2C2EF09A231B362C89_750_750.jpg

  作为走出过百余名进士和一大批名士大家的文脉之地,青果巷里诗书传家的故事常说常新。展馆第二进围绕“诗书传家•人文化城”的主题,介绍了与青果巷有关的历代名人名士。

YV`7L{T4]~`({[email]8JWXH@TQFV.jpg

  第三进“道在瓦甓,薪荛继火”从官学、书院、私学、雅集等方面,展现了青果巷的文化传承。

OP}1}J]GA90SYX6`$`WY6P8.jpg

  第四进“匠心修缮•文脉传承”则记录了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的修缮点滴。

  值得一提的是,青果巷文化记忆馆中还特别用实物、绘画、电声等还原了老常州的日常生活,并复原了新都照相馆的场景,让他们一起为市民游客讲述光阴的故事。

          (来源:常州新闻   编辑:陈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