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南京护士独自支援武汉无任何优待 当事人:有获得补助和证书

2020年04月27日 18:50:39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特报专稿 记者/史亚楠

  近日,网传南京一位“护士”疫情期间曾独自到武汉支援,在支援结束后返回家中,没有受到任何掌声与优待,引发网友热议。

  网传文章称,当事人贾晓月为南京某民营医院护士,疫情开始时作为医护人员以个人名义前往武汉。结束一个多月的战斗后,她默默返回南京,没有任何尊重和礼遇,“甚至连一句感谢都没有”。

  4月27日,荔枝新闻联系到贾晓月,她告诉记者,自己是报名作为志愿者团队的一员前往武汉的。2月19日,她和志愿者团队先买了到安徽省全椒县的高铁票,随后同列车长取得联系,沟通后于武汉下车。

  随后,志愿者团队在当地政府的统一安排下,入驻医疗机构开展相关工作。据人民日报报道称,这支51人组成的特色医疗队在武汉市第七医院组建了中医特色病区,使用中医特色疗法,收治新冠肺炎病人。记者就此事致电武汉第七医院,对方证实,贾晓月确系在本院第六病区工作过的志愿者。

  贾晓月告诉记者,在武汉工作40余天后,她于清明节返回江苏。针对网上传言的未获得任何礼遇甚至感谢,她予以否认。

  贾晓月称,自己作为志愿者参与疫情处置工作,获得了当地政府给予的补助。此外,武昌区卫生健康局也为她颁发了“荣誉证书”。据了解,在这支特殊的医疗队到达武汉后,武汉市青山区政府即决定划出一片杏林,作为该志愿者队伍武汉抗疫的永久纪念。

  “其实我对有没有待遇并不关心啦”,她告诉记者,自己父亲就是开诊所的,自己长大后也学了护理:“后来看到武汉疫情比较严重,心里很着急,我又没办法去帮忙,就觉得很自责。”这时贾晓月刚好看到网上招募武汉抗疫志愿者的消息,就果断报名了,得知自己入选时,她特别高兴。

  针对网上很高的关注度,她直言“太夸张了”,她表示自己回来之后就准备回归正常工作了,并没有太多关注。她告诉记者,其实家人、公司在知道后都很支持她,“爸爸知道的时候我已经在武汉了,我们视频,他开口的第一句话是‘你真棒’三个字,让我至今都非常感动。”

  “90后”的贾晓月目前在南京的一家整形医院工作,虽然并未从事护士岗位,但心中还是有很深的医护情结。她告诉记者,很感谢志愿者团队和武汉当地政府给了自己能够支援一线的机会,其它的都不重要了。

  贾晓月的事情在网络引发热议后,不少网友称她为“无名英雄”。她告诉记者:" 觉得自己没有做什么,能平安回来就是最大的幸运跟安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