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首部室外沉浸式喜剧《金榜题名时》精彩亮相

2020年04月27日 06:41:43 | 来源:引力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状元文化是苏州文化的代表之一。昨天(4月26日)晚上,状元府邸潘世恩故居里笑声朗朗,苏州首部室外沉浸式喜剧《金榜题名时》在此试演,在带给观众欢乐的同时,传播苏州状元文化和崇文精神。该剧是苏州夜间经济品牌“姑苏八点半”重要内容“江南小剧场”的剧目之一。

引力播

  《金榜题名时》由苏州文化旅游发展集团出品,以苏州本土喜剧团队“嘻哈壹笑堂”为班底,集结了一大批扎根于苏州的本土青年表演艺术人才。该剧改编自苏州评弹经典长篇《描金凤》,讲述的是苏州考生徐慧兰自幼刻苦读书,京城赶考高中状元。皇帝察知其祖上三代状元,心生疑虑,微服私访来到苏州一探究竟,由此引发了一系列的故事……

引力播

  与其他实景版演出相比,《金榜题名时》分为主线情节与支线情节,观众分成两组入场,所得信息不同,所知情节也不同,还可以随意走动。演员在表演的过程中,随时可能把观众拽到剧情里进行互动交流。参与度和沉浸感更浓。值得一提的是,该剧由著名喜剧人、话剧《两只狗的生活意见》主演刘晓晔担任导演。

引力播

  “作为苏州首部室外沉浸式喜剧,《金榜题名时》以潘世恩状元故居为演出场地,综合运用喜剧、相声等艺术形式,通过近距离、互动式的表演,将苏州独特的状元文化与崇文精神贯穿于嬉笑怒骂之间。”《金榜题名时》编剧大春告诉记者,该剧今年2月正式开始创排,目前已修改8稿,虽已上演,仍在不停打磨中。

引力播

  “潘世恩”三字,在苏州赫赫有名。他25岁就中了状元,曾任英武殿大学士,是民间传说中的“状元宰相”。他的故居坐落于平江文化历史街区钮家巷3号,其西路、中路部分就是如今的苏州状元博物馆。今年3月,苏州文化旅游发展集团对潘世恩故居东路进行了精心修缮,打造了“江南小剧场·太傅第”。

引力播

  “我们去年就有了以潘世恩故居打造小剧场的念头,考察了多个剧目,决定以《金榜题名时》作为小剧场的开山作。 ”“江南小剧场·太傅第”项目负责人刘潇告诉记者,苏州文化旅游发展集团希望利用古宅优势,搭建一个苏州本土青年戏剧人才的孵化器,今后还会扶持更多的青年戏剧创作团队,通过孵化与培养,为苏州文化旅游发展事业注入新鲜血液。他还表示,《金榜题名时》最快有望于5月上旬正式对外演出,将在晚间开放两个场次,每场观众30至50人。

  (来源:引力播 编辑/沈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