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杭大运河博物院招标了!投资21.7亿在原方案上优化

2020年04月23日 16:00:05 | 来源:浙江在线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杭州大城北的文化地标——京杭大运河博物院又有新动向了。

  今天,杭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网上发布了《中国京杭大运河博物院(暂名)项目设计》的招标公告,主要在已有概念方案基础上开展方案设计完善、初步设计和施工图设计。

  去年12月,京杭大运河博物院建筑概念性设计方案国际征集结果公示、设计方案出炉。最终由来自瑞士的赫尔佐格和德梅隆事务所设计的方案成为京杭大运河博物院的建筑蓝图。

  总建筑面积18万㎡

  投资21.7亿

  京杭大运河博物院位于杭州大城北核心示范区中部,东至丽水路、南至金昌路、西邻大运河、北靠杭钢河,用地面积5.71公顷。

  根据招标公告,本次招标的内容和范围主要是在已有概念方案基础上开展方案设计完善、初步设计和施工图设计(含BIM设计)。

招标公告

  包括且不限于:概念方案优化及方案设计(含估算编制)、方案调整、初步设计(含概算编制、概算调整)、施工图设计及工程设计配合、报批配合、施工配合、验收配合和业主要求的其他技术配合等相关服务。

  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8万㎡,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11万㎡,地下建筑面积约7万㎡,总用地面积约5.71公顷。最终面积以实际审批面积为准;投资规模为21.7亿。

  博物馆+国际交流中心+酒店

  明年动工 2023年建成

  “鸟巢”设计团队,同时也是获得京杭大运河博物设计方案第一名赫尔佐格和德梅隆事务所提出的概念是——“悬停”。

  在大运河之上建造一座悬浮的博物馆。

  从公布的设计方案上来看,京杭大运河博物院主建筑,不仅有博物馆,还包含大运河国际交流中心、酒店等。

  中央的白色建筑像山,整体看起来是“依山面水”的格局。

  上面有空中花园,下有腾空的开阔空间作为城市客厅,很适合作为市民休闲的公共空间。 

设计效果图

  据悉,大运河博物院预计将于2021年6月正式动工,2023年建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