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拍丨南通城市绿谷繁花似锦,春意正浓!

2020年04月22日 19:44:21 | 来源:南通旅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的通城,春风轻柔拂过我们的脸颊,无限的生机在悄然来临。

  周末,我们出发城市绿谷,挥洒而下的春光透过遮天蔽日的参天大树落到人间,于是林荫道上皆是细碎的光斑。

  周围是浓得化不开的绿,深呼吸,那是春天的味道!

  城市绿谷位于南通市古港小镇芦泾港,始建于清朝末期,已有一百多年历史,系近代南通著名实业家之一陈维庸所创,经其子陈葆初扩建,是南通市乃至苏北最大的私人花园和别墅区。城市绿谷是一座宅院,也是一座园林,英法风情的庄园式设计独具匠心,中式楼阁房屋的建筑古韵盎然,走在园中,一步一景。

  轻叩门扉,走入一处僻静小院,白墙黑瓦,树木郁郁葱葱,眼前的青石板路上斑驳的痕迹正是时光最好的见证。

  慢慢踱步,仿佛真的穿越回了那个遥远的年代。

  或沿着回廊悠闲漫步,或随意寻一处轻轻倚靠,向外看去,园中皆是青绿一片。空气中都是让人放松的味道,不经意间思绪便渐渐飘远,发呆一整天成了常事。

  精致雕刻的门窗紧闭着,高矮不一的各类植被将房屋重重包围,春日里推开窗,打开门,目光所及皆是景。城市绿谷里花木繁多,约有150多个品种,2000多棵树木,树龄在100-120年的就达20多棵,更有江海平原难得一见的“双榉参天”。抬起头,眼前的绿根本望不到头,似乎置身于传说中的“绿野仙踪”。

  春光明媚的日子里,在城市绿谷里走走停停,累了便寻一个湖边的小天地歇歇脚。不远处是翘檐黑瓦的亭子和曲折回旋的长廊,倒映在水面上,好似一幅彩色山水画。

  偶有游人将食物投入水中,成群结队的金鱼便汇拢过来,场景算得上壮观。

  碧天白云下,绿树环绕中,城市绿谷的假山立于水中,划一叶扁舟,从那洞中悠然而过,找回原始的惬意生活。

  古时的庄园怎么能少了桥?!桥边杨柳依依,倚靠石桥随手一拍,便是不得多得的精美屏保。

  城市绿谷中的花儿开的正当时,纵然只是羞涩地绽放,也惹了不少人驻足观赏,更何况是那肆意盛开的艳红。

  粉嫩的颜色开了满树,树在道路两边蔓延,于是便有了“粉色道路”。在树下许个愿,凑近嗅一嗅它的芬芳,和它来张自拍,满足!

  春风阵阵,去城市绿谷的大草坪上放风筝,寻回儿时最快乐的童真!

  温馨提示:

  目前景区仅开放室外区域,室内场馆等暂不对外开放。

  同时为了给广大游客朋友们提供更安全的参观游览环境,景区对内外环境采取了全方位消毒防疫措施,疫情期间采取实名登记入园措施,景区入口处将进行体温检测,敬请各位游客朋友们携带身份证入园,谢谢配合。

     (来源:南通旅游 编辑:陈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