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832岁糯米茶古树绽放:满目繁花四月雪 芳香流苏最淡然

2020年04月21日 19:49:3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位于孔望山景区龙洞庵内的糯米茶古树绽放新花,远看花团锦簇、如云如雾,近看莹莹白白、清丽精致。这棵糯米茶古树广为本地老百姓熟知,被称为吉祥树,又因其古老的树龄,每年花季都备受广大市民及游客的期待和瞩目。

  孔望山龙洞庵这棵糯米茶古树,高10米,直径30厘米,种植于南宋时期,属于国家二级保护植物。2018年7月,这棵糯米茶古树以其830岁树龄荣获“中国最美古树”荣誉,这也是江苏省唯一入选的古树。当时,全国共有85株古树入选,基本上是每个树种1株。糯米茶古树花期只有10天左右。糯米茶古树开花时节,落花会被收集起来制成少量花茶,供香客和游人品尝。糯米茶树学名“流苏”,因为糯米茶树开花时,由叶心鼓出花苞,如糯米般圆润剔透。花开后,花瓣细长,颜色雪白,飘落在地上,乍一看,就像洒落的粒粒糯米,故称糯米茶树。

  (来源:江苏广电连云港中心站/吴斌 通讯员/刘聪 董京京 编辑/张泉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