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更有保障!镇江五峰山长江大桥安装主缆缠丝机

2020年04月15日 10:49:42 | 来源:今日镇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太快了!镇江五峰山长江大桥安装主缆缠丝机啦!4月14日,中铁大桥局连镇铁路项目部传来好消息,五峰山大桥主缆防腐施工即将全面展开,目前4台大型缠丝机全部安装完成,大桥建设即将进入主缆缠丝施工阶段,这是大桥上部结构的又一重要节点,对于保障大桥的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大桥主缆防腐采用“S”形钢丝缠绕、缠包带热熔、空气除湿三工艺复合防护体系,主缆缠丝是镇江五峰山长江大桥主缆防腐施工的首要环节,主缆防腐做的好不好,主缆缠丝质量是关键。全桥共投入4台ZLC1350型主缆缠丝机,上下游各2台,据了解,该型号缠丝机为目前世界上直径最大的主缆缠丝机。

  施工现场负责人表示,该缠丝机具有可上坡或下坡缠丝和连续缠丝等作业功能,按照先中跨后边跨的顺序进行缠丝。中跨分别从南、北主塔塔顶往跨中进行,中跨缠丝完成后再从塔顶往锚碇方向进行边跨缠丝施工。

  据了解,缠丝机单台重约22吨,主要包括牵引卷扬机、夹持架(含前后夹持架和连接梁)、上支撑机构、主机走行驱动系统、齿圈缠丝系统、夹持架夹紧机构和主机架七大部分。在公路梁桥面拼装完成后,利用布置在公路桥面上的80吨汽车吊将缠丝机整体起吊,移动至主缆正上方后,下放缠丝机,直至缠丝机走行轮落在主缆上方,使缠丝机抱紧主缆,并且在安装过程中严禁缠丝机任何部件与主缆发生碰撞,以避免损坏主缆,施工难度与精度都是不小的挑战。

  (来源:今日镇江 编辑/李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