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击男神”陈大祥凯旋 一举斩获东京奥运会入场券

2020年04月14日 11:37:4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今年3月8日,在约旦首都安曼举行的2020东京奥运会拳击项目亚洲和大洋洲资格赛上,中国选手陈大祥击败对手,斩获一张宝贵的东京奥运会入场券。

  几经辗转,今天(4月13日),陈大祥和他的教练团队回到了南京清凉山体校。江苏省体育局、南京体育局、省拳击协会以及南京市清凉山体校全体师生用鲜花和掌声欢迎陈大祥归队!

  辗转多国 酒店隔离仍坚持训练

  25岁的陈大祥,出生在徐州,9岁开始练习武术和散打,13岁进入常州拳击队,后来选拔进入江苏省队。2017年,他一举摘得天津全运会男子拳击81公斤级冠军。然而,陈大祥的奥运梦想之旅,却几经波折。

  今天(4月13日)下午四点,记者在南京清凉山体校见到了中国男子拳击队队员陈大祥,他告诉记者:“今年2月我们本来是准备好去武汉参加比赛的,因为疫情的原因,今年3月比赛地点改到了约旦。但是出发的前两天,约旦已经对我们拒签了,我们又辗转到了迪拜,在迪拜隔离了14天之后,去了约旦,接着训练14天,才参加的比赛。”

  隔离所在的酒店房间才10平方米,但陈大祥从不懈怠,精心备战。在他看来,特殊时期坚持备战,也是磨炼意志的过程。

  “一般是上下午各训练两个小时,练的环境是不一样,但是训练量是一直保持的,要留着足够的体能去参加比赛。个人项目看集体,如果没有强大的后备力量,我也不可能拿到这张奥运会的入场券。我的教练、我的医疗团队、还有我们陪练,他们一直跟我在国家队备战了大半年。雷玉平教练的女儿才一岁多,刚能叫爸爸,这个时候他离开小孩,天天陪我在国家队训练,非常不容易。如果我在赛场上还不拼命的话,那感觉太对不起大家了。”陈大祥说。

  蛰伏一年 盼东京奥运为国争光

  一场场硬仗拼过来,陈大祥最终成功晋级四强,并斩获东京奥运会男子拳击81公斤级入场券。

  雷玉平教练陪伴大祥八年,他本人也曾参加过雅典奥运会。除了专项训练外,他对运动员的心理调整也非常在行,给了大祥满满的鼓励和支持。雷教练希望大祥稳定心态,加倍努力投入到赛前备战中。他表示:“大祥很努力,打出了我们大级别的士气。我们会利用这段时间取长补短,苦练一些内功,在以后的比赛中会打得更好!”

  参加奥运会,一直是陈大祥的梦想。受疫情的影响,东京奥运会推迟了一年,这一年对他来说,更弥足宝贵。“对于我们年轻运动员是一件好事,可以有更充分的时间,来细化技术,当然对手也有一年的时间,我们只有加倍努力。我的目标就是全力以赴,届时在奥运会赛场上冲击奖牌,为国争光!”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黎明 编辑/贝茜)

layer
快乐分享